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个率先”的使命与责任

  20世纪初,美国诗人桑德堡用“看,这座城市!”兴奋地描述了芝加哥奇迹。100年后,天津,这座东方城市,同样让人感到了桑德堡式的兴奋。经过多年拼搏奋斗,天津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期———一个收获的时期,一个大有作为的时期,一个十分紧要的时期。

  因此“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成为重大命题。面对关系全市发展的重大命题,2007年天津开发区保税区工作会议透露出明确的信息:在新的一年,开发区保税区要努力做到“三个率先”,即率先实现科学发展、率先推进改革创新、率先构建和谐社会,做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主力军。

  当前,开发区保税区的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从国际上看,世界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并呈现出增长格局多极化、增长动力多元化的趋势。从国内看,国民经济可望继续保持增长速度较快、经济效益较好、物价水平较低的良好态势。从天津看,全市各方面工作进展顺利,“三五八十”聚集的能量不断释放,中心城市的服务辐射作用进一步显现。从新区看,如果说,2006年是滨海新区全面建设国家级新区的起步之年,那么2007年就是滨海新区开发建设各项工作的全面提速之年,也是推进综合配套改革的攻坚之年。

  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需要天津开发区保税区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作为滨海新区的主力军,两区的发展速度不能放慢而要更快一些,各项工作的标准不能降低而要更高一些。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在讲话中指出,天津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期,能不能紧紧抓住和充分利用上升期,最大限度地保持上升势头,关系到天津发展的大局。上升期的机遇要求我们不能四平八稳,主力军的地位要求我们不能小富即安,第三增长极的责任要求我们不能稍有懈怠。在全市经济追求又快又好发展的背景下,开发区保税区要努力做到经济的“更好更快”发展,做好滨海新区的主力军。

  如何承担起这样的历史责任呢?天津开发区保税区工委书记刘长喜在报告中指出:开发区保税区一定要切实体现又好又快的要求,率先实现科学发展;一定要勇于发挥先行先试的作用,率先推进改革创新;一定要更好地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率先构建和谐社会。可以说,三个“率先”,体现的是科学发展观,体现的是一种主动而务实的态度,体现的是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三个“率先”是主动抓住和用好新的上升期,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完成时代赋予重大使命的具体措施。

  2007年是一个黄金机遇期,更是一个较劲的时期。在这样的历史时刻,三个“率先”表明的是一种主动爬坡的精神。我们坚信,天津开发区保税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一定会沿着科学发展的轨道前进,完全可以在更高的层次上实现更大的发展。

  (本报评论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德堡 | 率先 | 发展 | 天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