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5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竣工

  昨天,天津港25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竣工投入使用,至此,25万吨级船舶可乘潮进入天津港,天津港航道等级也达到20万吨级,可满足目前世界最先进集装箱船舶及主流干散货船舶进港的需求。

  天津港25万吨级航道工程由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施工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航道全长36.9公里,水深达-18.5米,疏浚工程量为2400万立方米。

二期工程设计水深为-19.5米,疏浚工程量将达3300万立方米。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汝民在竣工仪式上表示,二期工程同时开工建设,建成后天津港港口等级将达到30万吨级,实现所有进入渤海湾的船舶天津港都能接卸。

  天津港25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的竣工,打破了外界对天津港难建深水大港的传统印象,创造了在淤泥质海滩建设深水港的先例,使天津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深水港,港口也变成轻淤港,每吞吐一吨货物所分担的挖泥量仅为鹿特丹港的40%。

  据了解,随着天津港散货和集装箱吞吐量大幅度增长,到港船舶总量和大型船舶总量大幅增加。目前天津港散货运输船型大型化趋势明显,煤炭在内外贸出口中普遍采用5万-10万吨级船,矿石船采用12万-25万吨级,原油船采用10万-30万吨级船。据预测,到2010年,天津港货物吞吐量将达到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1000万标准箱。2006年到2010年,天津港将新建万吨级以上泊位22个,新增能力13800万吨。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北港池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二期工程、三期工程,南疆神华煤炭码头工程等工程均为大型化深水泊位,都将在2010年之前陆续建设完成。

  承建天津港深水航道工程的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的专业疏浚机构。100多年来,天津港航道等级的每一次提升及日常维护任务几乎都由其承担。仅建国后50多年的时间里,天航局累计为天津港疏挖工程量超5亿立方米,如果用来修筑一条断面1平方米的土堤,可环绕赤道12.5圈;吹填造地达3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再造一个天津港。

  (陈西艳 扈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25万 | 工程 | 航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