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铁道部: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刘诗平 任芳)铁道部部长刘志军10日表示,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4月18日正式实施。这次大提速,标志着中国铁路既有线提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第六次大面积提速,是在京哈、京沪、京广、陇海、浙赣、胶济、武九、广深线等既有干线实施的200公里速度级的提速,有条件的线路列车运行时速可达250公里。

  刘志军在2007年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说,第六次大提速的准备工作,是在2003年筹划铁路第五次大提速时开始启动的,经过4年努力,目前铁路部门基本完成了提速基础工程,健全了时速200公里提速技术保障体系,制订了时速200公里提速技术条件和管理办法,修改了《技规》等规章制度,对行车主要工种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

  在第六次大提速准备过程中,开展了时速200公里提速科研试验,对所有提速线路进行了提速牵引试验,并开展了时速250公里提速试验研究。对此,刘志军表示,科研论证和牵引试验结果表明,实施时速200公里及以上提速,技术上可行、安全上可靠、经济上合理。

  刘志军说,为确保第六次大提速顺利进行,全国铁路要进一步强化设备基础,提升线桥隧涵、通信信号、牵引供电、机车车辆等行车设备质量,对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区段的行车设备进行重点强化,确保设备的高可靠性。健全规章制度,抓好时速200公里提速技术条件的验证完善工作。做好职工培训工作,对时速200公里及以上提速区段的主要工种,实行任职资格准入制度。建立适应时速200公里提速要求的施工管理制度,落实普通客车和货车在时速200公里及以上线路运行的安全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军 | 铁路 | 大提速 | 第六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