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半数滑雪场用二手雪具

  随着京郊滑雪场数量的增多,滑雪市场价格竞争日益激烈。记者日前调查发现,有些滑雪场为了降低成本,大量使用二手雪具,有些雪具的使用年限甚至已超过10年。

  业内爆料

  价格:是新雪具的八分之一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许多滑雪场为了降低成本,不惜购买价格低廉的二手雪具。

据了解,开办一家大型的滑雪场投资至少几千万元,而目前有些规模较小的滑雪场总体投资也不过百万元。而要将投资降到如此之低,只能购买便宜的二手雪具和器材,如造雪机、压雪机、滑雪鞋、滑雪板等都买二手货。据该人士介绍,一副新的滑雪板一般要2000元左右,二手的则只需两三百元;二手滑雪鞋的价格也只是新品的五分之一左右。他透露说,目前京郊有将近半数滑雪场都有一定数量的二手雪具。

  来源:多从国外进口

  该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北京滑雪场用的二手货大部分都是从日本进口的,许多雪具的使用年限已经超过10年。这些雪具在国外的滑雪场被淘汰后有些被运回原厂翻新后再卖到中国,有些甚至直接就出口到中国。他告诉记者,国外滑雪场的雪具一般两三年就更新一次,所以有些国外进口的二手雪具质量还不错,既有质量认证,也有原产地证明,但流入国内后,这些雪具还会在不同的雪场之间倒卖,许多雪具连滑雪场也说不清楚最初是从哪里买来的。

  记者调查

  滑雪场不知雪具“年龄”

  记者昨天就雪具使用年限问题致电多家京郊的滑雪场,工作人员均表示,他们有旧的雪具,但并不知道已经使用多少年,买进时是否是二手就更不得而知了。某大型滑雪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许多中小型滑雪场的雪具都是从欧洲或日本进口的二手雪具。某滑雪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为了迎接春节高峰期,他们还将会进一批二手雪板应急,因为大量购买新的雪具,需提前四个月给厂家下订单,若要春节时使用就来不及了。

  “大批量二手滑雪器材,欢迎雪场和经销商订购!”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批量供应滑雪器材的网站多达上千个。记者以滑雪场人员的身份致电某二手滑雪器材经营者,他告诉记者,目前他手头还有100多套从欧洲进口的老款滑雪板,基本上都是1998年左右生产的直板,每套400元左右。“没必要对滑雪器材要求太高,我们这些器材都看不出使用年限,只要能用就行。”他胸有成竹地说。

  权威说法

  对雪具年限无强制规定

  作为滑雪场的主管部门,昨天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家出台的关于滑雪场管理的强制性条款中并没有规定雪具的使用年限。因此,对于滑雪场的雪具,他们只能要求其有正规渠道且保证安全,至于雪具的使用年限,只能靠经营者自觉把握。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我国没有自己的滑雪用具品牌,也没有相关的监测标准和机构,因此,即使规定了使用年限,在具体操作上也无法鉴定。

  “目前,国内滑雪场70%左右使用二手器具。”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部主任、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田有年曾表示,国内滑雪场出租二手器材是无奈之举。导致目前这种状况的最大原因是,国内滑雪市场突然在两三年间迅速发展壮大,相关产业难以跟上,由于滑雪器材技术含量、专业性高,国内企业目前还不具备制造能力。此外,由于滑雪器材的价格较高,而国内还是初级市场,如果成本太高,就势必会提高滑雪的消费价格,消费者也难以接受。

  消费提醒

  二手雪具有安全隐患

  意大利诺迪卡雪具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雪具的使用年限越久安全系数越低,在精心保养的情况下,使用5年就已经很不错了。如果真的有10年以上的雪具,安全隐患很大。比如,滑雪板的固定器是个很关键的部位,正常情况下,滑雪者一旦摔倒,固定器会及时打开;但如果固定器失灵,对滑雪者的保护就会失效,很容易造成骨折、扭伤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滑雪场 | 滑雪 | 器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