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年1月8日资讯

  2007年1月8日资讯

  2007-01-10 15:29:20

  以轿车为主的2006年乘用车销量排出最终座次。上海通用和南北大众分别以41.34万辆、35.2万辆和35万辆的最终销量占据前三甲的位次,这个销量也印证了在汽车消费方面,消费者更加钟情合资汽车品牌。

  2007年年底,首都机场T3航站楼投入运营后,整个机场航班安置将做重大调整,旅客坐飞机时要看清自己所乘航班来选择不同的航站楼登机。据了解,试运行后,将会带来5000余个就业岗位。

  从2月1日开始,个人年度购汇总额由以前的2万美元大幅提高到5万美元。这是居民年购汇额度继去年5月1日调至2万美元以来,又一次提高。居民因私购汇的额度上限不断提高,现在已经达到1998年时的25倍。

  2006年我国公民出境人数达3200万人次,其中主要是以商务、旅游、留学和探亲访友为目的,较2005年3100万人次持续增加。目前,经国务院批准的旅游目的地国达108个,我国已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客源输出国。

  今后,在全国各省市的39家传染病专科医院就诊的患者都将在自家门口享受到首都大牌专家的医疗服务。北京佑安医院与全国各省市的39家传染病专科医院及相关企业团体近日共同发起成立了佑安医疗联盟。

  今后,企业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或出现其他违法失信行为时,将很难再换个地方另起炉灶。2007年底前全国工商部门要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联网的基础上实现全国联网,全国工商执法部门今后将联手监管各地企业的信用状况。

  教育部将实施民办高校招生章程及广告审查制度。民办高校今年不能随意发布招生章程和招生广告了。教育部称,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把学校的办学资格、招生计划、收费项目与标准、录取规则与结果向社会公开。

  普通公办全日制高中学校的教职工人均工资最高不超过当地教育行业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的1.2倍,9种费用支出不得计入高中教育培养成本。国家发改委将于1月10日前就《高中教育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

  今后几年我国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将致力于完善政策措施,以高层次创新人才为重点,“十一五”期间留学回国人员新增人数将达到15至20万人,争取吸引留学人员回国服务20万人次。

  今后医保定点医院不再是终身制。医院将实行医保定点标准准入制度,今年首先实行退出机制。达到标准的医院进入医保定点名单里面,达不到标准先是黄牌提醒,然后红牌退出。

  原本有望于本月中恢复正常的海底光缆,由于光缆的断裂程度超过预计,加之天气等原因,修复时间将延至月底。网通已经采取卫星、购买或租用其他陆地通信光缆带宽等应急方式。但由于能够提供的带宽有限,在用户较多的情况下,仍会出现网络拥塞、网速较慢、登录MSN不稳定等现象。

  全市商品房去年全年销售总额高达2001亿元,十八区县房地产平均销售价格879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6.7%。

  截至1月8日,本市即将入市土地数量已经达到了75块,这使2007年初的土地供应量较为充足。即将入市的土地中,四环内的不足25%,其中广渠路、大望路区域占据了较大份额。

  “十一五”期间,北京汽车产业将以年均12%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08年销售额达到1200亿元,工业增加值将达到240亿元,汽车产销100万辆;到2010年,汽车行业销售额达到1600亿元,工业增加值将达到315亿元,汽车产销130万辆。

  2007年,全市各项税费收入计划安排1100亿元,在去年的高起点上再实现增收110亿元。今年将有超过350万市民获得市地税局开具的完税证明。纳税人除了可以从单位拿到工资薪金收入的个税完税证明外,而且,工资薪金外收入,如稿酬等,也能开出完税证明。

  去年京郊农民人均纯收入达8560元,同比增长8%。据统计,去年前三季度,全市农林牧渔总产值达165.7亿元,非生产性收入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6年,中关村企业的技工贸总收入突破6000亿元,上缴税金210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了由“卖产品”到“卖技术”的突破。

  市商务局7日明确表示,今后在促销方面将提倡商场明折明扣,不提倡返券促销,特别反对搞虚构价格的返券促销。

  本市将调整职业教育专业结构,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工程和新医药、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现代农业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现代流通、现代金融、旅游会展、信息咨询等服务业所需专业。

  市教委今年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均衡教育资源,一些优质资源校的教师、校长将轮换到其它学校工作。同时,今年将有1000个高职校自主招生名额分配给郊区学生。

  未来五年,全市包括民办、打工子弟小学在内的所有中小学都将配备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都要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完善学校处理法律事务的机制.

  今年北京市自考第一场考试将于11日举行,来自市自考办的消息,此次考试首次加考了9门公共课,考生人数也因此比往年同期有所增加,其中,多数是民办高校的新生。

  2007年北京市春季普通高中毕业会考于1月6日至8日进行。如果考生在试卷空白处或草稿纸上乱写乱画,将按违纪处理,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以作弊行为获得的考试成绩以及取得的相应学历证书,将由颁证机关宣布证书无效,予以没收。

  市政府2006年初确定的59件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已经全面落实,其中超过六成即36件实事超额完成。其中包括经济适用房全年竣工224万平方米,比许诺的200万平方米多出24万平方米。

  北京市目前正在对婚登系统网络进行升级改造,升级之后市民有望在网上实现结婚登记预约服务,目前海淀区民政局计划在今年开始试行,届时新人可根据提示网上选择结婚吉日,打印预约登记单。

  烤麻雀、烤小鸡、菠萝饭、含肉竹筒饭、蒲包肉、油炸冰淇淋、肉夹馍、油炸臭豆腐干等八种常见的街头小吃将退出今年的龙潭庙会。今年龙潭公园一个处于黄金位置的小吃摊位拍出了5.16万元的高价,创龙潭庙会有史以来新高。

  市运输管理局日前表示,“一日游”假站牌集中清理工作已于1月5日正式启动,并在8日前彻底清除设置在城八区的30余处公交车站的“游X路”假站牌。

  为充分展现景山公园后山景观效果,公园近期对后山半环山腰道和中轴主山道进行了改造,道路中增添了叠石景观和两处各具特色的小广场,还特意铺设了轮椅坡道。改造工程面积近3000平方米。

  截止到1月8日上午,本市IC卡发放量已经达到了692.5万张,一周内,较本月1日多出了近70万张,平均每天增加近10万张。

  房山区京良公路(长韩路路口至良乡环岛)将进行道路大修施工。交管部门决定将房山区京良公路(长韩路路口至良乡环岛)禁止机动车通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延期至1月17日。途经此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长韩路、长杨路、京保路。

  受施工和交通流量大的影响,本周,朝阳区的儿研所门口、京津塘高速采育段、来广营铁道口、通州的马驹桥下、门头沟的109国道杜家庄检查站等点段。

  针对社会车辆走公交车道和出入口抢行造成拥堵的情况,交管部门表示,本周起,民警将充分利用手中的DV和数码相机对上述违法行为进行拍摄。

  1月8日,本市反扒热线迎来了它9周岁的生日,九年来,共接到热线电话2万余个,抓获扒手3600余名,为市民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反扒热线徽章也于7日诞生。

  每年元旦后、春节前都是侵财类犯罪高发期。海淀警方根据历年发案特点,指出街头、商场等五大场所易发的八类侵财性案件。警方特别指出,预防这些犯罪的关键一招就是,警惕尾随自己的陌生人。

  新年第一周,城管热线96310共接到举报电话1602件,与前一周相比下降630件,下降31.5%。其中无照经营下降36.2%,小广告下降46.3%,黑车黑导游下降24.6%,施工扬尘下降62.3%。

  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将于4月1日起正式施行。驾校学员需通过实际路面驾驶考试,才能拿到驾照;20%小型车学员还要随机抽考夜间驾驶。据了解,新规定实施后路考难度再次加大,驾驶员考试一次性通过率将有所降低。

  继蔬菜、鲜肉、豆制品、水产品等食品之后,各种酒类在本市也将实施市场准入和追溯制度。8日上午,市工商局公开2007年度工作目标,本市将加大对食品安全领域的监控能力。

  8日,市消协宣布向社会征集侵害业主权益典型事例,购买房屋中是否存在面积缩水,物业公司收费是否合理等权益受侵害事件,都可以向市消费者协会倾诉。

  国家质检总局7日公布了果冻产品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受检的35种产品合格率为80%。“易胜”牌果冻棒和“甜娃”果冻四种产品质量不合格。主要质量问题为违规使用甜味剂、可溶性固形物不达标、标签标注不规范等。

  为了方便就诊患者,各医院都紧急出台了相关便民措施,并临时安排医护人员加班以应对感冒高潮。市疾控中心专家预测,按照往年呼吸道传染病流行规律,本市的感冒、流感高峰可能持续到本月中旬,发病数有望在本月下旬之后逐渐回落。

  市疾控中心监测到近期所有流感样病例中,实际上仅有30%经检验确实为流感,其余是其他病原体造成的普通感冒。有关专家昨天提醒市民一旦患上感冒或流感,尽量到社区医院就诊,避免带病坚持工作。

  周二起本市将进入“三九”天,这是一年中最为寒冷的季节。气象部门报告,本周本市冷空气活动较频繁,9日、10日将迎来一次较强冷空气入侵,5至6级的偏北风过后,京城有可能出现零下11℃的最低气温。

  北京网通低调将512KADSL计时业务提速至1兆。从本月起,北京网通将旗下速率为512K的ADSL计时宽带用户提速1倍达到1兆,同时维持原有的0.05元/分钟的资费不变。

  京城首个固话套餐取消月租费,一种名为“我的e家”的固话套餐已在北京正式推行。新套餐共分为3档,月使用费分别为128元、158元和218元,各自包括带宽为512K、1M和2M的宽带包月业务和21元IP国内长途、七彩铃音、来电显示等增值业务。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7日预报,8日至14日一周内“欢乐时光”“求职信”两种病毒将要发作。专家提醒:计算机用户应该及时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同时打开“实时监控”功能。对已经感染变种的计算机用户,应尽快下载专杀工具进行查杀修复工作。

  “2007·北京市社科联系列专题讲座”正式启动,计划今年在全市举行面向市民的各类北京历史文化免费科普讲座200余场。分为“文化艺术鉴赏”、“漫步北京历史长河”等11个系列,全部讲座的查询表将于3月份前后在北京社科联网站(www.bjskl.gov.cn)公布。

  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白领近期感到焦虑,至于原因,认为“因为一年碌碌无为”的比例为28.40%;其次是“计划的目标没有实现”的26.70%;其余有17.1%认为是因为今年工作不顺。另有调查显示,49%的白领在年末有跳槽的打算,其中17%的白领认为可以成功跳槽。

  一健康体检机构针对40多万名体检客户的分析发现,93.1%的受检者都存在健康问题,三成都市人经常“睡不着”,仅有6.9%的受检者体检结果未见异常,健康人群比例比去年降低了1.5%。编辑:尹莉来源: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我要说说 打印推荐?2000-2007,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路路 | 8日 | 1月 | 7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