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联合国地球理事会:海南有望成世界生态文化样板

  新华网三亚1月10日电(记者章磊)在日前召开的第三届中国(海南)生态文化论坛上,联合国地球理事会主席、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莫瑞斯·斯特朗指出:“海南有望成为世界生态文化样板。”

  斯特朗对记者说:“25年前我就来过一次海南,当时就为海南的自然美景深深地打动。

”25年后的海南自然环境还基本上保护完好。生态旅游是海南省的一大收入来源,但海南要注意保护这种自然资源。

  他说,与中国其他大多数地区相比,海南更容易维护甚至提高该省丰富的自然环境,以及它最宝贵的资产——当地的文化和传统。海南正经历着规模空前的发展,基于天人合一的思想以及科学的引导,海南有望成为世界生态文化样板,向世界展示可持续发展带来的长久利益。

  斯特朗提醒,目前海南正处在环境恶化的巨大压力及风险的十字路口上。自然资源一旦受到破坏,要想复原将非常困难,耗时并且昂贵。但幸运的是,海南仍然有机会选择维持环境、社会和经济平衡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以确保发展利益共享。本次论坛及展览表明,海南决定控制其自身的发展并且吸取旅游带来的负面影响,确保环境保护及环境的可持续性,将帮助海南成为一个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示范区。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特朗 | 海南 | 文化 | 生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