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微笑中国启动07慈善活动 百名唇腭裂儿将重绽笑

  新华网杭州1月10日电(记者张乐)由加拿大籍华人创办的慈善机构“微笑中国”,10日开始了它2007年度的慈善活动――在浙江杭州为100名患唇腭裂的孩子实施免费整形手术。来自江西波阳县的外来务工者的孩子姜某,10日在浙江省人民医院率先接受了“微笑中国”提供的免费手术。

  “微笑中国”创办于2001年,是一家注册于加拿大的慈善机构,由加拿大籍华裔著名面部整形外科医生黄家海博士创立。其目的是为中国境内贫困地区遭受面部畸形之苦的孩子提供免费的整形外科手术和治疗,并开展相关的健康教育和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提高中国医院唇腭裂修复治疗的数量和质量。

  目前“微笑中国”已经在中国的6个地区举办了救助活动,治疗了数百名唇腭裂患儿。2007年的“微笑中国”活动首次选择在浙江举行。相比以往,本次活动救助的人数将达到100人,创下该机构年救助人数的历史新高。

  “微笑中国”此次的合作方伙伴、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农介绍说,本次集中手术的时间为4月中旬。凡是浙江省常住人口及工作生活在浙江省内流动人口,且出生10个月-14周岁的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无论是唇裂、腭裂、需要二次修复的唇腭裂患者以及以往手术失败者,均可以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整形中心“微笑中国”定点登记处预约手术。组织方将按照报名时间顺序和患儿的年龄及疾病严重程度筛选出100名接受慈善捐助。唇腭裂是常见的先天性畸形。据有关数据统计,唇、腭裂的单病种发病率在千分之一左右,全国患者数量超过200万人。唇腭裂不仅会严重影响患儿的面部美观、进食和发音,还更容易使患者患上呼吸道感染和中耳炎等疾病。更严重的是,如不能得到及时治疗,唇腭裂会引发儿童的自卑心理,对其成年以后的人生造成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 | 唇腭裂 | 微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