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楼房失火母亲冲入火场救女双双被烧死

  海口晚报网1月10日讯

  荔湾区调源上街一栋三层砖木楼房失火,初步确认是居民用火不慎火柴引燃杂物所致,责任人85岁寡居老太被带走调查

  昨日下午2时30分,荔湾区六二三路调源上街一栋三层老楼失火,租住三楼的一对母女死亡,旁边一栋四层高楼房被波及。

据荔湾区有关部门初步调查是居民用火不慎火柴引燃杂物所致。据目击者称,在事故中殒命的五旬老妇为救女儿冲入火场,不想两人均未能逃生。

  现场:三层砖木老屋被烧穿

  记者赶到现场时,已有8辆消防车停在紧靠调源上街的六二三路路边,加上附近被疏散的居民及围观群众,六二三路西往东方向车辆异常拥挤,与该路紧连的人民高架桥、内环路也出现大堵车。起火房屋后面紧邻清平路,药材市场一楼众多店铺关门避火,整个区域弥漫着一股浓重的焦臭味。进出调源上街的出口都被民警封锁,由于道路狭窄消防车进不去,消防队员只能从车上接上水栓,然后从旁边楼房上对着起火楼房喷射,水流所到之处激起一阵阵雾气。据了解,大火是下午2时30分左右烧起来的,消防车在10分钟后赶到,下午3时大火被扑灭。由于起火房屋是砖木结构的老房,起火时间不长但后果严重,被烧得只剩下四堵外墙完好,楼顶被烧毁,楼内隔层也被烧穿。

  母亲救女冲火场皆殒命

  下午4时30分左右,现场封锁线仍没有解除,几名工人拖着一车竹杆到现场内加固可能倒塌的残壁,并在废墟内寻找着什么。突然在六二三路边守候的医护人员快速跑进火灾废墟内,大约20分钟后他们面色凝重地走出现场。“发现伤者了吗?”“死了!”在记者的追问下一名护工说,并伸出两个手指。下午6时许,警方解除了大部分街道的封锁,记者从调源下街居民处得以证实,住在三楼的一对母女在火灾中身亡。她们是外来人员,平时在这间出租屋中炒菜卖快餐,母亲今年58岁,女儿30岁上下。“她本来不该死的,可为了救女儿,竟然冲进了火场。”起火时在二楼打麻将的一位老太太说,当时她们闻到焦味打开房门就发现扑面的浓烟,立刻抛下麻将往楼下跑。这时住在三楼平时卖快餐的那名老年妇女却在往楼上冲。“起火了,快跑啊!”“不行,我的女儿还在楼上呢。”话还没说完她已冲上了三楼。当老太太们冲出楼房后,整栋楼已成火海,她们没能看到母女俩逃出来。“可能是大火把楼梯给烧断了,她们没有了出路!”

  目击者:大火曾引起数起爆炸

  “虽然起火时间很短,但火势一下就蔓延开,旁边楼房三四楼都被烧着了。”目击者戴先生说,大火是从三层老楼一楼烧起来的,当时一名阿婆跑出楼外喊救火,当附近居民用桶、盆装着水赶来灭火时,大火已顺着楼房一路向上烧,旁边一栋四层楼房的三、四楼被波及。对面一栋楼阳台上的衣物也被火焰点燃,幸而该楼居民及时发现扑灭。有目击者称,由于火势蔓延极快,附近楼房居民纷纷跑出家门逃生,其间还听到几声“砰砰”的巨响,随着响声一阵阵白烟从楼房内腾了出来。据附近居民反映,起火房屋三楼是做快餐的,很可能是大火引起了房内煤气罐爆炸。

  一楼老太烧纸钱引火灾?

  对于起火的原因,附近多数围观居民都称是一楼85岁寡居谭老太烧纸元宝所致。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起火前他曾看到谭老太在屋内烧纸元宝,火不小心蹿到了她的衣服上。谭老太急忙将外衣脱掉后跑出屋外,而起火的衣服又引燃了木质地板,大火一下就烧开了。也有居民反映,当居民赶来灭火时,谭老太太跪在地上痛哭着说,她午觉时起来上厕所,因通往厕所的通道没有灯就划着火柴照明,是火柴引燃了大楼。但对于这种说法大多数居民都表示不可信。据了解,谭老太已被带往派出所协助调查,而她的儿子尚在台山。

  官方说法

  调源上街火灾原因初查为用火不慎

  昨日下午2时45分左右,位于六二三路调源上街15号之5的一栋砖木结构的旧房子发生火灾,造成两人死亡。火灾发生后,荔湾区委书记刘平、区长周亚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消防部门15分钟扑灭大火。荔湾区公安、房管、民政、环卫和所在街道等部门对现场进行认真清理,处理善后事宜。记者从荔湾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该房屋起火面积达三层、共90多平方米,起火原因初步确定为用火不慎。据推断是火柴点燃明火后丢到杂物堆引起火灾。由于屋内易燃杂物过多,短短10多分钟就把砖木结构的房屋烧通至屋顶。火灾中,屋内两人被浓烟熏倒,经抢救无效死亡。荔湾区政府立即召开现场会,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各街道对火灾隐患再次清查,尤其提醒群众注意冬季用火安全。

  火灾二 水产交易市场冰库起火

  时间:昨天17时地点:荔湾花地大道南原因:不明结果:截至20时火仍未灭,暂无人伤亡昨天17时许,花地大道南鹅公村酒楼旁,一家未开业的水产品交易市场的冰库起火,截至昨晚8时发稿时,火灾仍未被扑灭,事故原因不明,暂无人受伤。昨晚7时许,接近事故现场的约5条道路口已被封锁,远远可见失火市场所有入口有治安员把守,大约6辆消防车包围了一幢三四层高的楼房在喷水灭火。阵阵浓烟从冰库大门里冒出,穿着防护服的消防人员不断进入冰库灭火,空气中弥漫着浓重怪味。围观者猜测,怪味可能是冰库里起保温作用的泡沫起火产生的。现场消防人员表示火灾原因不明,须进一步调查,暂时未有人员伤亡。

  火灾三 紫竹花园四楼一住宅突失火

  时间:昨天9时30分地点:白云区西槎路原因:疑是电线短路结果:20分钟灭火,无人伤亡昨天上午9时30分,白云区西槎路紫竹花园一间四楼住宅因电线短路忽然起火,消防人员在20分钟内扑灭火苗,幸无人员受伤。出事的是西槎路紫竹花园一幢居民楼的四楼,在起火住宅的大门外数名警察在调查情况,记者隔着大门看到屋内一片凌乱,地面都是水迹,厅内上方的电线乱糟糟,一个窗户外墙上被熏黑了一大片。一至四楼的楼梯上也都是水,楼外还有二十多人在围观议论。据现场警察说火灾中无人受伤,火灾原因是电线短路。附近居民称该户住宅住着一名高龄老人,由一名保姆照料,事发时老人和保姆都不在家,该住宅前不久曾失窃。(来源:信息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楼房 | 30分 | 起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