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调查显示:62.3%的市民选择到农贸市场买菜

  为了解合肥蔬菜供应状况及市民消费心理,市农业委员会于2006年先后三次组织人员对合肥市12个较大的农贸市场进行了随机问卷调查。1月9日,市农委公布问卷调查结果。据了解,问卷调查内容共有13项,每次调查采访100人次,三次调查共采访了买菜市民300人次。

  结果显示,对目前市场蔬菜供应满意度调查,55.0%的市民感觉满意,38.0%的市民感觉一般,7.0%的市民感觉不太满意;市民对当前蔬菜市场供应打分,59.6%的市民打分在80分以上,其中打90分以上的占23.3%;17.4%的市民打分在70分以下,其中6.7%的市民打分低于60分;对市民经常购买蔬菜场所调查,62.3%的市民在农贸市场买菜,27.6%的市民在超市买菜,10.1%的市民在马路市场、批发市场或便利店买菜;对市民认为最放心的购物场所调查,57.3%的市民认为最放心的购物场所是农贸市场,38.7%的市民认为是超市,4.0%的市民认为是马路市场或便利店;对目前市场供应短缺蔬菜调查,63.0%的市民认为当前市场蔬菜供应充裕,16.1%的市民认为叶菜类蔬菜短缺,8.2%的市民认为茄果类蔬菜短缺,7.0%的市民认为水生类蔬菜短缺,5.7%的市民认为根茎类蔬菜短缺。

  据了解,对市民认为容易发生质量安全问题的蔬菜调查,49.9%的市民认为叶菜类蔬菜容易发生质量安全问题,13.7%的市民认为茄果类蔬菜容易发生质量安全问题,11.0%的市民认为水生类蔬菜容易发生质量安全问题,7.8%的市民认为根茎类蔬菜容易发生质量安全问题,17.6%的市民认为当前市场上的蔬菜不会发生质量安全问题。对市民遇到或了解的质量安全问题调查,54.2%的市民选择农药残留超标,30.0%的市民选择过度生物激素,7.9%的市民选择虚假或错误标签标识,7.9%的市民选择无。对市民最担心的蔬菜质量安全问题调查,76.3%的市民最担心农药残留超标,17.0%的市民最担心过度生物激素使用,1.0%的市民最担心虚假或错误标签标识使用,5.67%的市民选择无。对当前蔬菜供应及质量安全形势调查,28.6%的市民认为问题不大,可以解决;60.7%的市民认为有些问题,但可以解决;10.7%的市民认为问题太多,令人失望。据悉,被采访的市民中,女性占60.0%,男性占40.0%,以中老年为主,中年占45.7%,老年占38.7%,青年占15.6%。(熊兆巍)

  来源:

  合肥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民 | 调查 | 蔬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