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中小六生写贺卡给圣诞老人 许愿为老爸找工作

  中新网1月10日电 台“中华邮政公司”台中邮局在去年圣诞节前举办“写贺卡给圣诞老公公─传递爱与祝福”活动,结果收到台中市文山小学六年级学生冯钰淋写来的贺卡,许下心愿希望能帮助待业中的老爸站起来,让邮局员工看了很感动,今天台中邮局请来冯先生,表示愿意提供邮差的工作给冯先生。

  据“中央社”报道,“中华邮政”为推动全民写信,订定每月的28日为“写信日”,每年的9月28日当周为“写信周”,台中邮局并配合于去年12月15日到31日举办“写贺卡给圣诞老公公─传递爱与祝福”活动,并提供邮政摸彩赠品。

  台中邮局经理陈淑贞表示,这项活动收到来自全台各地学校师生及社会大众的热烈回响,收到大批的明信片,来信的小朋友都用心写下心愿,甚至在贺卡上画图、作劳作,有些内容令人非常感动。

  最令邮局员工感动的是一名目前就读于文山小学六年级的冯钰淋写来的贺卡,小朋友在信中写着“今年是我童年的最后圣诞节,以我曾是逃学、逃家的孩子,现在我要感谢老师的教导,让我愿意回到学校这个大家庭,今年圣诞节我有个特别的愿望,希望能帮助失意的老爸站起来”。

  邮局深入了解,发现冯钰淋的父母已离异,目前与失业中的爸爸及行动不便的祖母住在一起,过去冯爸爸担任大楼管理员,生活坐息不定,无法陪小孩,因而发生逃学情形,他不知道小孩写信到邮局,今天他看了小孩的贺卡也非常感动,也希望能找到工作,给小孩安定的生活。

  陈淑贞表示,台中邮局已通知社会局给予协助,同时也知会协力厂商,看是否能提供冯先生适当的工作,目前邮局在台中县大雅乡缺一名邮差,可以提供给冯先生,但冯先生觉得自己记忆力不好,可能无法胜任,他还是比较喜欢大楼管理员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钰淋 | 陈淑贞 | 贺卡 | 工作 | 邮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