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民股东分红利 宋庄47个村3年全改股份村(组图)

宋庄镇葛渠村、寨里村、北窑上村、丁各庄村村民领取股权证书

拿到股权证书的农民有股子高兴劲

戴着大红花,拿着小红本,有村民戏称这是又领了回“结婚证”

  千龙网北京1月10日讯(记者李贸)今天上午,通州区宋庄镇葛渠村、寨里村、北窑上村、丁各庄村的3653位村民,都拿到了被他们戏称为“结婚证”的股权证书。至此,宋庄镇已有8个村6233位村民,通过资产变产权,由农民变成了股东。

  此前,宋庄镇后夏公庄村作为通州区实施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的首批试点之一,全村符合条件的318位农民“股东”,已经拿到了首笔股金分红。
75岁的蒋宝山一家有六位“股民”,他们拿到的首笔股金分红达到了9000元——每个股东都从村里拿到每年不低于1500元的红利。

  后夏公庄村支部书记蒋宝才说:这比以前每年只发点米面、豆油之类的福利,总共加起来不到500元相比,农民的收入翻了好几个个儿。

  宋庄镇党委书记胡介报表示,今年还有13——19个村庄将进行改制,宋庄镇要在3年内将全部47个村庄改成股份村。

  股份合作社是以对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存量资产,以及可经营性资产进行实物形态折股,作为改造后股份合作经济组织的资本来源,分为集体股和个人股,集体股股本占总股本额的30%,个人股占70%。

  改制后,经济组织成员每年都可以分红。在寨里村,集体总收入30%留作发展再生产以外,70%全部给股东分红。因可以直接从集体经济中获利,农民成为股东后,参与村里管理集体事务的积极性也打打增强。

  农民当股东的探索早在前几年就开始了,便按照“撤村不撤社、转居不转工、土地变资产、资产变股权、农民当股东”的总体思路,将集体经济共同共有的产权制度改革成为社员按份共有的产权制度,让农民有了合法权益保障。

  据了解,《北京市“十一五”时期新农村建设发展规划》已明确提出,“十一五”期间将完成10个乡和300个村以上的集体经济组织的产权制度改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庄 | 夏公 | 葛渠村 | 农民 | 股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