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声称“节能器”能使电表转慢 利辛妇女骗倒数十市民

  一个价值几元钱的小物件,能使电表转速减半。不久前,一名利辛妇女在淮北街头推销能节电的所谓“节能器”,竟然有数十位“聪明”的市民上钩。

  上个月,在我市街头,一名妇女摆地摊公开推销一种“高效节能器”,声称该产品采用国外先进技术尖端科技电子元件制造,直接插入任意一个插头,就能节约用电量50%左右。

怕文字的威力不足,该女子还公开演示,将“高效节能器”插入插头后,连接的电表果然转速明显减缓。

  当月20日,有市民向警方举报了这名有诈骗嫌疑的妇女,古城派出所的民警随后在长山路市场附近找到了她,并将其带回审查,同时将“高效节能器”提交给供电部门鉴定。经专业人员鉴定,该产品既没有节电功能也不具备窃电作用。鉴于该名妇女的行为并不触犯相关治安管理规定,古城派出所遂将该案移交相东工商所处理。

  据这名李姓妇女交待,她推销的是浙江温岭某节能器厂生产的“永集”牌高效节能器,原本在老家利辛以3元的价格采购了100只,在淮北的售价是5元。之所以能骗到人,关键是那只特制的电表。如果有人要买,就当场给他试验,但这东西插到真电表上就没有用了。到事发时,她已经卖了300元的货。据此推算,至少有五六十位市民听信宣传上了当。

  相东工商所将剩余的所谓“高效节能器”全部查扣并进行了销毁处理,同时以违规虚假宣传对其处以1900元罚款。 (赵文杰、王淑华、郑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节能器 | 妇女 | 电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