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外名家系列讲座"移师广州 促"动力100"提升

  近日,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外名家研究院主办的“中外名家系列讲座”移师广州,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上将《国际形势与国际关系》专题讲座在凯旋华美达进行,广州企业精英济济一堂,共有近两百人参加了讲座。

  “中外名家系列讲座”涉及广泛,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囊括人文科学、自然科学等各个领域,听众多为企业界人士。自2001年9月开办以来,已先后邀请100多位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管理学家、企业家、哲学家、艺术家、文学家以及权威机构负责人等就当今世界和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发表演讲,使企业界人士能更准确地洞悉世界动态和时代精神,从而长久保持竞争优势和创新活力,反响日隆。

  此次在广州分场进行的专题讲座复制了北京主场“一人主持、名家开讲、名家点评、观众提问”的模式,主讲人熊光楷上将是著名国际战略学家、现任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兼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清华大学兼职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

  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熊光楷上将特别强调以教授的身份开讲,围绕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国际发展趋势,中国如何在以经济、科技为主的综合国力较量中,调整好自己的力量和利益,为世界经济平衡发展和世界局势稳定作出贡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主要讲述了“国际形势与国际关系”中的三个“大”字,“大变动、大调整、大外交”。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熊光楷上将与到场著名学者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提出在关注国际形势、国际关系的同时,开展“大外交”,注意到更多的企业家成长的需求。

  中国移动广东广州分公司承办此次名家讲座,不仅得到了军区和企业界的广泛关注与参与,使其成为积聚区域内政商界精英的重要平台,同时还通过这种新颖的文化传播方式拉近了与重要集团客户的距离,满足了客户的高品质文化需求,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

  “中外名家系列论坛”是中国移动推出的一系列产业化、规模化的项目,包括全国性的讲座,书籍出版等等,讲座仅是框架中的一个基础点,通过邀请企业人士现场直面感受跨行业、跨领域、跨国界的名家思想,启迪企业界高层人士及其他各界人士的思维,使其更准确地把握世界动态及时代精神,把握国家长远发展方向,深入理解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趋势和脉动,高瞻远瞩。

  “中外名家系列讲座”在广州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与集团客户间一个思想的交流平台,对“动力100”信息化品牌的推进也是一个有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刘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名家 | 讲座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