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奥运会将举办奥林匹克青年营 总规模800人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汪涌、李江涛)北京奥组委和中华青年联合会10日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北京奥组委委托中华青年联合会为北京奥运会举办青年营活动。

  根据备忘录,青年营将于2008年8月6日至26日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举办,历时21天。

营员总规模预计为800人,营员年龄在16至18岁之间,主要由来自国际奥委会各成员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代表以及国内青年代表组成。本届青年营还将邀请国内外50名残疾青年代表参加。这是奥林匹克青年营活动历史上首次邀请残疾青年参加。

  本届青年营将以“和谐、包容、认同、体验和创造”为主题,通过青年营的活动,为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提供一个学习奥林匹克精神、体验体育和文化魅力、增进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机会。本届青年营的主题口号为“青年创造未来”。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青年营将组织营员进行奥林匹克赛事体验,如观看奥运会开闭幕式和体育比赛,选派营员参加奥运火炬接力;还将组织参加武术、书法、民族工艺等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班。另外,还组织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展览,营员还将进行才艺展示等交流活动。

  奥林匹克青年营是奥林匹克旗帜下的青年教育和文化交流活动,始于1912年瑞典斯德哥尔摩奥运会。自20世纪60年代起,历届奥运会均组织了青年营活动。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运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