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孩出生两小时在医院被老鼠毁容(组图)

  海口晚报网1月10日讯

善良乐观的他渴望尊严

儿时的照片留下灰暗的记忆

  如今,刘贵林一直盼着早日拿到赔偿款,好给儿子刘彬换张脸。

  1986年5月1日凌晨,长春市某大医院育婴室内,一个男婴降生了,护士把婴儿清洗完安置在婴儿室里。夜深人静,一只老鼠悄悄攀爬上了婴儿的床,开始啃咬婴儿的右脸,从眼眉到嘴角……一个刚出生两小时的婴儿,面对老鼠肆无忌惮的伤害,除了啼哭,不会有任何反抗。虽然医院进行了应急抢救,但孩子的脸上和心灵上却留下了无尽的伤害。


  可恨那只老鼠

  当护士听到孩子哭声跑进婴儿室时,婴儿右半边脸已被老鼠咬得血肉模糊了

  12月22日,在长春市某小区刘贵林的家中,屋内除了一台彩色电视机,就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了,刘贵林点燃一支烟,看着手中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刚刚下来的民事裁定书,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中……

  当上爸爸的喜悦只持续了2小时

  1986年4月30日,刘贵林的媳妇马上就要临产了,听说这时候多做运动对胎儿有好处,刘贵林就和媳妇去妈妈家溜达,在路上媳妇忽然喊肚子疼,刘贵林马上打车去了附近一家医院。半夜到了医院,媳妇就生了。一听是儿子,刘贵林高兴得不得了,护士给孩子挂上号牌就抱走了,说母子得隔离看护。刘贵林见到母子都平安,就急着回家给媳妇准备小米粥和鸡蛋去了。

  “我没想到,回家刚两个小时,孩子就出事了!5月1日清晨,一只老鼠爬进了婴儿室,当时屋里还有两个婴儿,可能是我儿子刚出生,血腥味大,老鼠爬上了我儿子的床,当值班的护士听到孩子的哭声,跑进婴儿室时,我儿子右半边脸已经被咬得血肉模糊了。”说到这时,刘贵林猛吸了一口烟,眼泪在眼圈里直打转。

  全面整容得等孩子成年以后

  孩子被咬伤以后,医院立即给孩子做了手术,知道孩子被老鼠咬伤脸时,刘贵林差点疯了。当时医院一个姓沈的老主任告诉刘贵林,孩子现在还小,随着成长发育,身体很容易变化,现在只能给孩子做简单的整容,做全面整容要等到孩子成年以后。当时医院领导也承诺说孩子长大了,要为孩子免费整容。

  孩子在医院治疗了两个月以后,才把孩子交回到父母手里,当时刘贵林和媳妇看着孩子变成这样,心都碎了。“我儿子出院不久,医院沈主任给我家送来1000多块钱,说是赔偿费用,最终怎么谈的我都不记得了。”刘贵林和医院达成刘彬被老鼠咬伤事件的处理协议,医院同意给付刘贵林一次性经济补助2000元。

  刘贵林一直保存着这份当时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诊断证明书中写着:被鼠伤及右面脸及右眼睑部,经清创缝合抗感染等治疗处理,伤口一期愈合。现遗留有右面部及右眼上睑疤痕。右眼上睑轻度外翻、闭合不全,影响面部美观。

  生活几多艰辛

  上小学时,他常和嘲笑他的同学打架,最无法容忍的是,一位老师竟也叫他“疤瘌眼儿”;长大后,应聘当厨师,饭店老板说怕他吓到顾客

  刘彬的出生,痛苦大于欢乐。刘贵林说:“有人劝过我,让我放弃,再要个孩子,当时我也动心过,可后来一想,这孩子既然投奔咱家来了,咱就有责任把他养大,好好对待他!”

  十几家幼儿园都不愿收他

  刘贵林拿出了刘彬六七岁时的照片,孩子右脸上的伤疤和孩子天真的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医院称等刘彬成年后免费为他做整容手术的承诺,成了刘家全家人的精神支柱,刘贵林两口子每天都盼望着时间可以快点过去,孩子早日成年!

  随着年龄的增长,刘彬很快到了上学前班的年纪,可是刘父抱着孩子跑了十几家幼儿园,没有一个幼儿园愿意收下他。“他们都说怕我孩子的脸吓坏其他小朋友!”

  被叫“疤瘌眼儿” 他告别镜子

  刘彬的童年是在奶奶家的院子里度过的,小朋友都害怕他的脸,不愿意和他玩,奶奶家的院子成了他最喜欢玩的地方。上小学后,同学们经常因为他脸上的疤给他乱起外号,甚至有的老师也不留情面。至今刘彬还记得10岁时班主任老师的一次“教导”。

  刚上小学3年级时,同桌的女同学凳子坏了,就趁他不在和他互换了凳子,刘彬发现后和这个女同学吵了起来。

  得知情况的班主任老师将刘彬叫到了办公室,老师“劝”他说:“你是个男孩子,还是个‘疤瘌眼儿’,本来同学都不愿意和你同桌,都这样了,还跟别人打啥呀!”自从挨了那次老师批评以后,刘彬开始讨厌自己脸上的疤,从那以后几乎从不照镜子。

  无数次问爸爸“啥时治好脸”

  一次晚上回家突然说:“爸,我这脸啥时候能治好?”“孩子,不急!快了!”刘贵林回答。这样的一问一答,在刘彬懂事的十几年里,刘贵林都记不清有多少次了。

  上小学那几年中,刘彬经常跟人打架。刘贵林说:“为这事,我没少赔人钱!但这不能怪孩子,小朋友只要不拿我儿子的脸说笑,我儿子从来都不会生气。”

  不洗脸时他会暂时忘记痛苦

  因为脸的事,刘彬从小就有点自卑,性格也挺孤僻,学习也一直不好,刘彬初中毕业,就去了职业学校,学了厨师专业。毕业后,刘彬应聘了很多饭店。“就因为我脸上的疤,饭店老板都说怕我吓到客人,都不用我。有的饭店勉强用我了,可他们经常拿我的脸说事,我就受不了!后来我和我爸商量也就不干了。”后来下班回家的刘彬对记者说。

  失去了厨师职业的他,最终在父亲的提议下考了一个驾驶证,开始靠给别人开车来养活自己。现在,他已经是一家大型超市的班车司机了,每天5点左右就要起床去接车,晚上最晚的时候要9到10点钟下班,忙碌的工作和单纯的人际关系,使他在不洗脸的时候,会暂时忘记痛苦的遭遇。

  父母10多年没攒下给他换脸钱

  时间一天天过去,刘家人也习惯了孩子的沉默和周围人另类的眼神,起初刘贵林两口子还都有正式的工作,这个家庭除了缺少欢笑外,日子过的还可以。

  1999年,随着刘贵林两口子陆续下岗和孩子奶奶的去世,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巨大冲击,10多年积攒的想给孩子换脸的钱花的一分没剩,还欠下了外债。

  面临这样的情况,刘贵林两口子开始四处打工赚钱,刘贵林说:“那个时候,孩子还要经常用药进行治疗,家里的负担太大。我给人刷过墙,扛过包,我媳妇也是四处打工,过去这么多年了,都记不清了,就记得那个时候,只要能赚到钱的活,我都干。”

  做梦都想换脸

  “我对他们都很好,但就是换不来别人的心;我也没有女朋友,可能害怕我的脸吧;我的脸整好了,我多挣钱报答我爸妈”

  正在对刘贵林采访时,刘彬回来了,1.72米的个头,腰板很直,身体健壮,右侧的头发长的几乎盖住眉毛,乍看上去以为是什么时髦发型。他走近些才能看仔细,那高挺的鼻梁成了分界线,将左右脸分成了两个不同的“世界”。

  新做的眉毛经常钻心地疼

  刘彬说:“现在右脸的眼皮和眉毛是今年5月份整容做的,以前右面眼睛的眼皮被老鼠咬掉了,眉毛也没有了,现在的眉毛是移植鬓角的头发做成的,所以挺粗的!眼皮是把原来眉毛位置的皮肤拉下来做成的,不够长,眼睛无法闭合。但现在的样子已经比以前好很多了,新做的眉毛经常钻心地疼,有时一夜都睡不着觉。自从记事开始,右面眼睛就没有眼皮,得靠每天上一次眼药水清理,现在视力也不好。”刘彬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一直有意识的把完好的半边脸面对记者。

  5年打赢官司 判了7万多元

  2001年,刘彬15岁,到了适合做整容的年龄,为了索要继续治疗费和精神损失费,父子二人将医院告上法庭,希望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但因为一些意料不到的原因,2005年刘彬被迫撤诉。但父子二人并没有放弃,刘贵林说:“当时我跟儿子说‘不管咋样,爸一定得去打这个官司,给你要回整容的钱!’”

  2006年年初,刘家父子再次向法院提起诉讼,2006年9月26日,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判处医院赔偿刘彬医疗费、继续治疗费45279元;精神抚慰金3万元。医院不服判决,向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上诉,可当法院未判决时,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裁定,准许医院撤诉,按照原审判决结果进行赔偿。刘彬的代理律师许子生表示,法院的判决已经生效,目前案件到了执行阶段。

  2007年1月5日,医院的法律顾问表示:这已经是20多年的事情了,许多当时的医生和护士都已调离岗位,法院已经有判决结果了,具体赔偿事宜,他们可以和医院相关领导协商,谁都不愿意发生这事,我们也对孩子的遭遇表示同情!

  脸整好了 多挣钱报答爸妈

  记者:这些年来是如何面对各种压力的?

  刘彬:我父母告诉我以诚待人,要善良,我就这么做了,别人对我不好,我也对他们好,后来他们也不欺负我了。

  记者:你有好朋友和女朋友吗?

  刘彬:别人见我都挺好奇,我对他们都很好,但就是换不来别人的心。我也没有女朋友,可能害怕我的脸吧。

  记者:你最大的理想是什么?

  刘彬:我做梦都梦到把脸治好了!

  记者:现在你看上去很乐观,也挺自信的!

  刘彬:我必须得坚强,要不我对不住我爸妈,现在法院也判我赢了,要是钱拿回来,我的脸整好了我多挣钱报答我爸妈。

  记者博客:

  刘彬说,他几乎每夜都会梦到自己的脸变好了。从此享受别人平静的目光,可以自由地恋爱,找到他的另一半。可是梦醒后,现实依旧是残酷的。

  当人们享受正常的阳光,人与人平等交往的时候,谁会想到,这场“意外”带给这个少年,乃至这个家庭的是怎样的伤痛。“我对他们都很好,但就是换不来别人的心。”刘彬这句话深深刺痛了记者的心,刘彬善良、坚强而且乐观,但他更想要的是——尊严。

  采访结束,记者在心中无数次地祝福刘彬:祝愿他早日得到一张新的面孔和美好的人生。(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贵林 | 老鼠 | 刘彬 | 孩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