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处死老萨激发逊尼派报复 美军发动清剿打死50人

处死老萨激发逊尼派报复 美军发动清剿打死50人

美军战机投掷的炸弹爆炸后,浓烟笼罩着巴格达海法大街上空

  巴格达“街头绞刑”触目惊心

  处死老萨激发逊尼派报复 美军发动清剿打死50人

  巴格达海法大街是逊尼派阿拉伯人聚居区,随着萨达姆被处以绞刑,当地开始出现针对什叶派阿拉伯人的报复潮,仅一天早晨就有20多名人质在街头被武装人员吊死。

  美军被迫出手

  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美军在直升机和战斗机的掩护下8日与盘踞在海法大街的武装人员展开激战,伊政府称,共打死50名武装人员,抓获21人。

  美军称,伊拉克陆军第六师第一旅的士兵在联军部队支援下,“对多处目标实施了搜捕行动,破坏了反美武装人员的活动,并恢复了伊拉克安全部队对海法北大街的控制”。

  《纽约时报》记者从当地居民处得知,美军起初并没有参战,后来见伊军无法取胜,不得不亲自出马,战斗中出动了武装直升机,甚至还有F-18战斗机。

  当众处决人质

  一名自称阿布·穆罕默德的目击者说,自萨达姆被处死以来,海法大街的局势变得越来越糟糕,当地居民的电力供应已中断10天。

  当地居民说,他们很难忘记7日早晨发生的事情。当时,店铺老板刚拉起卷帘门,小商贩刚摆出自家物品,3辆小巴呼啸而至,停在马路中央。枪手们跳下车,然后把一些蒙着眼睛的人质拉到街心。

  “我们看到所有被蒙住眼睛的人都被吊起来了,一些人脑袋上还挨了一枪,”一名叫伊马德·阿特万的超市员工说,“一共有23具尸体,我们这里都是逊尼派,所有人都支持那些枪手,他们中的一些人保护着我们的社区。”

  阿特万说:“有人后来给警察打电话,但枪手们并没有离开,他们等在那里,等警察到来之后向他们射击。大约半个小时之后,警察逃走了,后来又带着军队回来,取走了尸体。”

  伊拉克内政部估计,自萨达姆被判绞刑后,已有大约200人遭绑架。人质亲属大多在事后收到电话称,如果萨达姆被处死,这些人质也将被处决。最近几天,出现“街头绞刑”的不只是海法大街,还有巴格达市内的杜拉区和西郊的阿姆里耶。

  教派冲突加剧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达巴格说,伊拉克军队决心扫清恐怖分子“藏身地”,使“海法大街不再威胁伊拉克人民”。但海法大街当地居民则说,他们攻击政府军,是因为军队此前一直出于教派差异而欺压他们。

  “有恐怖分子那是借口,那里只有贫穷和受压迫的人,”逊尼派阿拉伯人议员阿德南·杜莱米8日说,当天伊军行动的目的是“恐吓人们,迫使他们离开这个国家”。

  他重申,总理马利基6日公布的巴格达安全计划中说,将不分教派差别,打击所有参与制造暴力活动的组织。“那么萨德尔城和吉哈德地区呢?”杜莱米问道。这两处地方都是巴格达周围由什叶派阿拉伯人武装控制的区域。

  黄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莱米 | 萨达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