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轿车夜幕下冲进天鹅湖 车子尚未打捞上来

  今日凌晨2:10,经过消防官兵和民警两个多小时的努力,“飞”进天鹅湖的轿车依然没有被打捞上岸。在确定车内没有人员后,打捞人员被迫放弃打捞。

  轿车离奇“飞”进湖中

  凌晨时分,记者赶到天鹅湖北岸。

出事的现场就在怀宁路的尽头。在岸边十余米宽的绿化带上散落着车灯等汽车零部件,一块十几厘米厚的路条石被撞断。湖面一片漆黑,看不到任何东西。

  据一位目击事件经过的附近工地工人介绍,昨晚11:30左右,一辆白色轿车飞速沿怀宁路往南行驶。靠近湖边时依然没有任何减速,这时轿车狠狠地撞上路边的隔离带后,“飞”出好几米远,冲进天鹅湖中。所幸一男两女三名乘客从车中钻出游上了岸。民工将情况通知正在附近巡逻的保安,保安一边报警,一边将三人带离现场。此后三人再也没有回到现场。

  打捞工作一波三折

  接到报警后,消防支队三中队官兵和笔架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但由于天寒水深,现场灯光黑暗,打捞工作一时无法开展。消防战士试图在冰冷的水中靠近车辆,但由于水温太低而被迫放弃。0:40许,一辆消防火场照明车赶到现场,在强光下,记者看到在距岸边二十几米的水面上,一辆白色汽车尾部向上悬浮在水中。1:40许,打捞人员找来小船,两名消防战士乘船靠近轿车,并将粗绳拴在汽车尾翼上,岸上人员开始将轿车往上拉,可惜轿车尾翼被拉掉,轿车沉入水中。消防战士再次乘船靠近,但由于湖水太深,无法将绳子拴到轿车上。

  2:15左右,笔架山派出所民警在金寨路某浴场找到游上岸的车主,在确定车内已经没有人员后,被迫放弃对轿车的打捞。等待天亮后寻找其他办法。

  紧急救援软肋再露

  “幸亏车上的乘客及时逃了出来,不然在这么长的打捞时间里,早就没命了。”一位在现场围观的群众说。

  在现场记者也发现,由于工具、专业等相关方面的限制,以“救火”为主的消防官兵对如此突发“落水”事件也显得无能为力。“在一些发达城市早就建立了一支可以应付各种突发事件救援的专业救援体系,合肥在这方面还相对落后,最近两年的一些突发事件救援已经暴露出这样的问题。这次警钟再一次敲响。”一位参加救援的人员对记者说。(祝伟)

  来源:

  合肥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轿车 | 打捞 | 人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