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中心”今上午测出 位于天鹅湖东

  合肥晚报自1月4日开始连续报道的寻觅合肥城市原点一事又有了新进展。今天上午8时,从市测绘设计研究院传出消息,该院通过数天紧张工作,将我市数千个坐标点输入电脑,通过计算得出了我市老城区几何中心、合肥市区中心和合肥市域中心,其中最新计算得出的合肥市区中心与本报读者童能华建议的合肥城市原点处惊人接近。

  据了解,该院信息中心的殷平、魏敏、程春阳三位工程师以现有地图资料为基础,并依据最新的合肥区域界限,将数千个点的坐标输入计算机,组成一个封闭面,通过AUTOCAD软件依次计算出了环城马路内老城区的中心——环城路与荣事达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合肥市区几何中心——南二环与宿松路交叉口西北处,合肥市域几何中心——荣事达大道以东、合肥市区界以北处。

  热心读者童能华曾在省电视台从事工程技术工作,退休后非常关心合肥的发展和建设。他于日前向本报记者提出自己的观点:合肥城市原点应该设在南二环与徽州大道交叉处的凌大塘。从合肥市地图上可清楚地看到,凌大塘与最新计算得出的合肥市区几何中心——南二环与宿松路交叉口处极为接近。

  另据介绍,此次市测绘设计研究院还将安徽省几何中心一并计算得出,其位于政务文化新区天鹅湖东侧,这从一个侧面验证了合肥市的“居皖之中”。(孙静熊兆巍)肥西县

  来源:

  合肥晚报 日期:1月10日编辑: 高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童能华 | 合肥 | 中心 | 计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