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巩固最大出口市场台湾贸协首次组团登陆

  人民网1月10日电 为巩固台湾对大陆出口地位,台湾外贸协会今年将首次组团参加大陆各式各样的交易会,包括大陆最大的广州商品交易会,以协助台湾业者拓展大陆市场。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近年来,中国大陆成为世界各国争相抢进的“世界工厂”,去年中国大陆的外汇存底,也首度突破一兆美元,超越日本,居全球之冠。

去年台湾对大陆的出口金额,占台湾出口总额的百分之三十九点八,大陆持续占据台湾第一大出口市场的地位。

  不过,观察大陆海关的统计数据,去年台湾虽然还是大陆第三大的进口来源,仅次于日本与韩国,但在大陆的整体市场占有率却已经跌破百分之十一。相较于其它新兴国家的表现,如中国大陆自泰国的进口成长率高达百分之二十八点七,外贸协会担心,台商在大陆的市场竞争优势,显然正逐渐流失中。

  因此,为巩固对大陆出口优势,外贸协会今年将采取“往北行,向西走”的策略,扩大参加大陆九项专业综合展览,范围东起上海,西至四川成都,北由长春至沿海广州,更包括大陆最大的出口商品交易会——广州交易会(广交会)。

  除广交会外,外贸协会强调,今年也将首次组团参加“海峡两岸机械电子产品交易会(厦交会)”、“大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大交会)”,及西部博览会(西博会)等。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台湾 | 出口 | 大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