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可口可乐与奥运组合标志的历史

  可口可乐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合标志

  可口可乐与奥运组合标志的历史

  作为奥运会全球顶级赞助商,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标志着可口可乐和奥运结缘80周年。在历届奥运会中使用独特的,更具有当地文化和艺术特色的奥运组合标志,是可口可乐由来已久的传统。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可口可乐标识与奥运会徽首次融为一体,自此可口可乐标志便与历届奥运会徽结下不解之缘。1996年之后的历届冬季或夏季奥运会,可口可乐奥运组合标志都被大量运用于可口可乐的产品、宣传品以及赛场内外的可口可乐广告牌上,展示着可口可乐与奥林匹克运动特有的渊源,也向全世界人民传达着可口可乐积极乐观、不断进取的品牌精神。

  可口可乐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合标志

  一、可口可乐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合标志的创作过程

  可口可乐基于“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创作理念,用简洁而富有冲击力的奥运组合标志表达可口可乐与中国公众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热烈期待与诚挚祈福,向世界展示中国激情与热情。

  可口可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设计的组合标志,整体看似正在飞翔的红色风筝,并融入了风筝、祥云等独特浓郁的中国元素。标志由上下两层组成:上层为含有官方标志和可口可乐标识的主体标志,代表着可口可乐对北京奥运的支持;下层则是象征着幸运如意的祥云衬托其后,传递了可口可乐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清风舞动, 祥云飘升, 似两只飞舞的风筝跃上云端, 寓意可口可乐与中国“携舞筝程”,共同腾飞!

  设计理念1 - 风筝

  风筝是中国带给世界的众多创造和贡献之一,带有浓郁的中国色彩,可口可乐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合标志以风筝作为主要设计元素,动感的造型表达中国的活力和热情; 两只风筝在空中飞舞,交相辉映,象征着可口可乐伴随中国一起展开了向未来腾飞的旅程。

  设计理念2 - 祥云

  体现了中华民族浓郁的“吉祥”文化精髓, 代表了幸运如意。中国古代哲学相信生命中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有了变化就等于有了机遇,好事随之而来。我们的设计富有动感,好似清风舞动,祥云飘升。与风筝的结合,代表可口可乐伴随着中国一起向未来腾飞!

  二、可口可乐引进灵活多变、多维空间的品牌识别系统

  往届的可口可乐奥运组合标志都是使用不可变的固定设计,而可口可乐北京2008年奥运组合标志则将以多种视觉形象出现。 它以可口可乐北京奥运组合标志为主体,结合可口可乐经典的飘带图案和可口可乐缤纷气泡组成了一套完整的奥运会品牌识别系统。

  标志分上下两层:上层为包含官方标志和可口可乐标识的主体标志,代表着可口可乐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支持;下层则由象征着幸运如意的祥云衬托,传递了可口可乐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祝福。 在祥云底层还可增加中国各省市区简称的中文艺术字,让各地消费者都能感受奥运精神。

  设计理念3 - 可口可乐缤纷汽泡

  自由活泼的可口可乐缤纷汽泡,清爽、热烈而充满活力。奥运五环象征奥运会汇聚全人类的博大含义。可口可乐首次将两者结合,发布可口可乐北京2008年奥运会视觉识别系统中一个强有力的元素——可口可乐缤纷汽泡。它们的光芒交相辉映呈现出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色调,这不仅体现了可口可乐的产品特征,也让可口可乐品牌以一种雅致、欢快并且独树一帜的方式呈现可口可乐的奥运精神。

  在不同进程、场合可以运用不同的可口可乐北京2008年奥运会视觉识别系统。 可口可乐的市场运作也将根据产品和配套设施的不同选用不同的搭配方案,元素的组合带来的奇妙变化,将向世界展示多彩中国,表达了可口可乐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重视及祝福。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可口可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