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媒体修正“西方偏见” 叹中国体育赢在起跑线

  北京时间1月10日,中国体育的崛起吸引来越来越多外国媒体目光,就连我们的近邻韩国也不例外。近日,韩国权威媒体《朝鲜日报》在北京专访了两位中国亚运冠军,希望能从这两个人中间找到中国体育迅速崛起的奥秘所在。

在采访中,冯坤透露了自己为何选择了二传这个排球项目中最需要动脑的位置。“在IQ测试与EQ测试和人格综合检查中,我被选定为最适合担任二传手。”

  西方媒体一直认为,中国运动员是依靠着超大幅度的训练量以及某些手段来提高成绩,但这也许只是西方媒体的一种偏见。中国运动员训练的确十分刻苦,但他们的训练方式已经不再像20年前的东欧选手一样枯燥单调。越来越多的科技因子开始注入中国球员的训练和生活中,这才是中国体育不断攀上新一个高峰的根本原因。

  在其他体育强国不断丢失自己优势项目时,中国运动员却仍然牢固统治着跳水、乒乓球等项目。中国运动员对于这些项目的统治力如此强大,以至于国际体育协会不得不用各种规则上的更改来打破中国的垄断。《朝鲜日报》专访了雅典奥运冠军胡佳,他将是08北京奥运冲金的热门候选人。胡佳在采访中透露,他与跳水结缘是在6岁的时候。“那是在我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武汉体院的教练组来到学校选拔苗子。”在经过了身材、体力、跑步、蹦极等多项基本运动能力测试后,胡佳成为了学校中唯一一个最终被体院看上的苗子。

  胡佳透露,在从体院一步步走向国家队的过程中,各种各样的运动员检测一直伴随着他。“在成为国手后,我们每周都要进行异形词血液检测。”胡佳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中国跳水队,有专门的科研组负责监控选手身体和心理状态。《朝鲜日报》记者发现,这些科研组会记录下每位选手的乳酸值数等各种生理指标,并引据这些数值与跳水队的教练组进行研讨。

  “从前认为高强度的训练最为重要,但现在更重视效率性。”胡佳在接受采访时说。跳水是中国08奥运的重点夺金项目,有5至10名专门科研组成员协助选手们训练。

  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决赛中轻松击败日本队获得冠军。在亚洲,中国女排仍然是毫无疑问的霸主,她们也将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争取卫冕奥运金牌。在中国女排中,主力二传冯坤是场上的灵魂人物,她的状态直接决定着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

  冯坤在接受《朝鲜日报》记者采访时说,自己能当二传是因为“脑瓜灵活。”当冯坤刚刚进入北京最著名的什刹海体育学校开始排球训练时,所有小队员都接受了场上位置的适应性检查。“在IQ测试与EQ测试和人格综合检查中,我被选定为最适合担任二传手。”冯坤身高1米82,如果按照传统的选材方法,她可能会被分配到接应二传或者主攻的位置,但是,新式的选材方式却让中国女排没有错过这位“高个二传手”。

  冯坤透露,中国女排的背后也有专门的科研组为她们提供服务。这些体育科学家们会依据比赛录像来分析队员技术细节,他们也会依靠各种数据来帮助教练制订出更为科学的体能训练计划,一些心理医生会帮助女排队员调整心理,让她们时刻保持最好的状态。

  《朝鲜日报》的记者感言,中国体育明星从选拔之日起就能得到体育科学的全方面支援。这些运动员从起跑线开始就领先外国选手一步,这也难怪他们会在一些项目中看似轻松地获得统治地位。从这个层面上来看,中国体育在优势项目中的垄断是十分合理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胡佳 | 在接受 | 训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