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江水位跌至同期最低 应急预案紧急启动(图)

  图为长江荆江段出现罕见枯水位,海事航道部门全力保畅通。(周立新 黄良普摄)

  1月9日从长江航道局获悉,长江沿线多个港站水位,8日跌至航道部门有水位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低。长江航道局已紧急启动枯水期航道维护应急预案,派出18艘工程船重点疏浚。

  长江航道局航道处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1月8日,按当地航行基准面计算,宜昌、沙市、汉口、九江、南京水位,分别为-0.54米、-1.89米、1.92米、1.32米和0.72米,为航道部门有水位记录50多年来同期最低值,且安庆以下水位呈继续下降趋势。


  航道专家分析,2006年汛期长江上游地区干旱少雨,出现百年罕见的汛期枯水,去年11月长江进入枯水期,水位又持续退落,造成目前的严峻形势。

  面对特殊水情,长江航道局已启动了枯水期航道维护应急预案,安排了18艘疏浚工程船在上游胡家滩、猪儿碛,中游的江口、太平口等水道疏浚施工,8个清障队、15个测量队也加入航道维护工作。

  航道部门提醒过往船舶:切勿超水深装载航行,并严格遵守航行规则。(习少颖 宁晓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江 | 水位 | 航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