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将建四大类145个综合客运交通枢纽

  新华网上海1月10日电(记者 季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10日发布《上海市综合客运交通枢纽布局规划》,明确上海未来将建成四大类145个综合客运交通枢纽。

  根据规划,这145个枢纽站点依据其承担的交通功能和规模大小,分为A、B、C、D四类。

A类枢纽5处,B类枢纽88处,C类枢纽37处,D类枢纽15处。

  据悉,A类枢纽主要是以航空、铁路等大型对外交通设施为主,配套设置轨道交通车站、地面公交站、社会停车场、出租车营运站等市内交通设施,共同形成的大型市内外综合客运交通枢纽。结合两大机场和铁路客站,上海全市将形成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浦东国际机场、铁路上海站、铁路上海南站和铁路浦东客站枢纽等5个一体化市内外综合交通换乘枢纽。

  88处B类枢纽是以轨道交通车站为主,结合地面公交站点、出租车营运站、社会停车场和长途客运站等其他交通设施,共同形成的大中型综合客运交通枢纽。根据不同的客流规模,B类枢纽主要分为两类:以三线及三线以上轨道交通换乘站为主体的是B1类枢纽,全市共有15处;以一线或二线轨道交通站点为主体的中型枢纽是B2类枢纽,全市将建73处。

  C类枢纽是以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和机动车换乘为主体的停车换乘枢纽。上海中心城区用地紧张、交通负荷重,因此规划在外环附近及外环以外、靠近主要公路和轨道交通站点的区域设置大中型社会停车场,提供优惠的停车收费标准和便捷的换乘条件,起到适当截流进城机动车、引导换乘公交的作用,形成37处C类停车换乘枢纽,如11号线嘉定城北站枢纽、松江客运中心枢纽等。

  此外,还有15处以多条地面公交换乘站点为主体的D类枢纽。D类枢纽通常是距离轨道交通站点较远的、多条常规公交线始末站集中布局而形成的枢纽。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枢纽 | 交通 | b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