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事部门警告:长江宜昌段橙色预警尚未解除

  新华网武汉1月10日电(望作信)宜昌海事局10日警告,上月启动的枯水二级橙色预警目前尚未解除,进出三峡的船只需要特别小心。

  为了保障长江中游浅区通航安全,2006年12月25日起,在宜昌镇江阁(上游航道里程4.5km)至岩板窝(中游航道里程499.3km)实施枯水二级橙色预警,这是长江海事部门应对冬季通航安全首次发布的枯水预警。

  宜昌海事局要求船舶严格按有关要求留足富裕水深,出川重载船舶吃水超过2.7米以上的,一律在宜昌港区减载基地过驳,经海事部门现场核实,符合中游通航水深要求,才准签证放行。

  目前,海事部门调集15艘海巡艇、150余名执法人员进驻辖区12个搜救执法点,在宜昌港区、枝城长江大桥、枝江等水域设置了超吃水拦截线,按搜救应急方案,一批大马力拖轮、浮吊、大功力排水泵等设施实行昼夜待命,以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船只搁浅、触礁、碰撞等险情。启动橙色预警至今,长江中游浅区仍畅通,15天内有千余艘船舶安全进出三峡。

  据长江水情统计资料显示,2006年长江宜昌站全年实测来水量仅2844亿立方米,只有多年平均来水量的64%,居1877年有实测资料以来的倒数第1位,创130年来最低水位。长江中下游汉口、大通站全年来水量为历史倒排序第3位。特别是长江中游江口、枝江水道,已出现多次船舶搁浅险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江 | 宜昌 | 预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