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盟系列峰会和东亚峰会 > 最新消息

东盟将发表声明推动多哈回合谈判

  新华网菲律宾宿务1月10日电(记者王薇许钺乃)菲律宾一位经济高官10日说,在东盟系列峰会举行期间,东盟成员国将发表有关推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谈判进程的声明。

  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国际贸易负责人卡比廷说,当天举行的东盟经济高官会取得的一个“突破性”进展就是东盟成员国决定发表这份声明。

该声明由东盟成员国经济官员和东盟负责世界贸易组织事务的核心小组成员共同起草。

  卡比廷说,经济高官会还讨论了东盟与日本、韩国、印度和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此前,中国和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已经取得巨大进展和可喜成果。

  菲律宾贸工部特别贸易代表布恩卡米诺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将要发表的声明作了进一步解释。他说,声明主要内容是呼吁东盟成员国领导人促进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继续努力推进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并表明东盟将为此作出自己的贡献。此外,声明还包括对东盟加强在多哈回合谈判中发挥作用的指导方针。他说,尽管东盟各国在多哈回合谈判中都有自身利益的考虑,但会各自采取灵活政策,推动这一贸易多边谈判顺利进行。

  尽管去年12月份东盟系列峰会和东亚峰会因台风而被推迟,但东盟经济高官会依然完成了部分议程,东盟成员国经济高官与中国和日本两国经济高官举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此次东盟经济高官会重新举行,除讨论上次会议遗留的议题外,还为接下来的东盟经济部长会议做了最后准备。

  延期举行的东盟系列峰会和东亚峰会10日拉开帷幕,将于15日结束。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比 | 东盟 | 谈判 | 声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