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关注山西企业海外上市 夏佳理做客建言献策

  中新网太原1月10日电 香港交易所夏佳理主席一行日前做客山西,并与山西有关部门及十七家拟在海外上市的企业进行了座谈。

  香港交易所是全球著名的股票交易市场。二00六年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十三万亿港元,在全球排名第七位。

香港股本市场融资额达到五百四十六亿美元,居全球第三位。

  山西省省委书记张宝顺在座谈时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对世界金融活动和投资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香港是山西企业与国际接轨最便捷的通道之一。

  近来,国际能源发展形势使山西能源煤电的知名度和关注度大大提高,山西的这些企业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山西下决心要推动能源煤电行业的优质企业到国际市场上融资发展,到海外上市。在融资的同时,可以学习到现代企业的运营、监管模式。

  张宝顺还指出,“十一五”时期,山西是国家重点发展的煤炭基地之一,山西能源煤电企业做大做强需要大量的资金。山西今年力争三到五家企业在香港上市。

  夏佳理在此间表示,以前对国外市场接触较多,此次到山西后,对山西的企业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香港交易所会用国际品质为山西企业提供服务,并愿意为山西企业在上市过程中提供培训支持。从长远看,山西企业肯定会到海外谋求发展,通过此次规范化的上市运营、运作,对山西企业在国际市场绒资发展大有益处。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宝顺 | 山西 | 企业 | 香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