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黑龙江电力公司实现第四个“安全年”

  东北网1月10日电来自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的消息显示,截至2006年12月31日,黑龙江公司实现了供电、发电、基建企业无人身死亡事故记录1929天,连续实现了第四个“安全年”目标。2007年1月5日,黑龙江公司总经理姜魁签发了关于实现“安全年”的嘉奖令,鼓励全战线员工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黑龙江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强化全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监督和管理,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来抓。在电力设施相对老化,异常天气频发、电网建设改造和电源接入系统任务十分繁重的不利条件下,公司系统未发生生产、基建人身伤亡事故,未发生有人员责任的重大电网、设备事故,黑龙江省网调度连续安全运行9233天。

  在过去的一年里,黑龙江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保持了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严格落实各级人员责任,坚持做好管理人员到岗到位,提高员工自我反违章能力,进一步夯实了电网安全基础;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念,安全管理面拓宽,基建、农电安全管理不断加强;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发挥电网和社会应急机制作用防范电网事件。

  扎实有效地开展“安全周”和反违章活动。黑龙江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安全周”活动,积极落实“三个百分之百”要求,围绕“三要六查”公司党组成员分7个组带队深入一线,全面落实各项活动措施。各单位积极应对,共计查出重大事故隐患7项,一般事故隐患309项及时进行了整改。

  认真完成春、秋检工作,加大设备改造力度,提升电网设备装备水平。春检工作历时90天,共完成35千伏以上线路319条和225座变电所的检修和预试实验率100%,各专业处理缺陷2023件,处理率均为100%。老旧设备改造完成投资4.17亿元,占计划83.7%。电网各项运营指标有了全面提高。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圆满完成了迎峰度夏及重要节日保电任务,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专业管理,深入开展反事故斗争。增强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完成了黑龙江公司应急预案修编工作,加强了事故演练,提高电网突发事故处理能力。基建安全管理持续稳定。对分布12个省21个主要施工现场进行了两次安全文明施工大检查,强令整改的安全隐患25个,通报消缺问题204个,连续实现了第十个基建“安全年”。作者:来源:东北网编辑: 张昭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别信喝酒御寒·····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全 | 黑龙江 | 电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