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业部:今年将为农民办16件事解决农民实际问题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10日说,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投身现代农业建设的积极性,切实解决农民的实际问题,农业部决定今年为农民办理16件实事。

  这16件实事主要涉及培训农民、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农村信息服务、建设户用沼气、免费提供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服务、为藏区牧民安装太阳灶、为部分革命老区县等地区配备农业科技入户直通车、支持和帮助134个贫困农场改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为7500艘渔船配备救生通讯设备、开展农产品加工技术推广活动等。

  值得关注的是,农业部将通过农广校等教学机构,招收10万名初中以上文化程度、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农民,采用业余培训方式,培养10万名农村实用人才。同时,在全国选择1万个村、每村40名以上的农民,进行新型农民科技培训。

  农业部还将以西部地区和粮食主产区为重点,利用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在全国范围内选择260万农户建设户用沼气。沼气建设与改圈、改厕和改厨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建设基层农村沼气服务网点。

  此外,农业部将为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和协办城市青岛郊区养殖场户,以及部分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立健全主要动物标识和动物疫病溯源管理体系,提高农户安全养殖水平。2008年奥运会前,在北京、青岛建成完善的动物标识和动物疫病可追溯体系,实现畜产品质量可追溯查询,为奥运会主办和协办城市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技术支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 | 农业部 | 动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