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印度村民观看老萨绞刑录像潸然泪下 请愿改村名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印度政府官员以及目击者星期三(1月10日)介绍说,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被绞刑处死之后,印度东部一村庄成千上万名穆斯林向政府请愿,要求更改他们的村庄名称,以表达他们对萨达姆的敬意。

  比哈尔邦拉合那村(Lahona)的居民们已经向印度政府递交请愿书,要求将村庄名称更改为“萨达姆-侯赛因-拉合那”。拉合那村一位名叫穆罕默得-穆尔西德-阿拉姆的地方领袖对媒体说:“所有人在电视里看到行刑录像,听到他(指萨达姆)被嘲弄奚落的消息时都潸然落泪。”

  自从萨达姆于去年12月30日被执行绞刑之后,众多印度穆斯林(其中大多为逊尼派穆斯林)拥上街头,举行了大规模抗议活动。而后来流传出来的现场录像更显示,萨达姆在被绞死之前曾遭到行刑人员奚落。

  拉合那村一位名叫苏拉吉-雅达夫的村民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萨达姆像一只猛虎一样与美国人战斗,我们认为他被执行绞刑是不正当的。我们想向萨达姆表达敬意。”据悉,在美国人1991年轰炸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之后,印度许多邦(其中包括比哈尔邦)的穆斯林父母都为他们的孩子取名“萨达姆-侯赛因”。雅达夫并介绍说,在过去数月之中,拉合那村就至少有两户家庭为他们的新生儿子起名为“萨达姆-侯赛因”。(东征)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绞刑 | 印度 | 萨达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