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张忠谋轰扁政府:两岸不开放绝对是错误(图)

  新快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见图)日前应邀到政治大学演讲,谈及现今台湾对中国大陆投资政策时表示,以经济角度来看,不开放“绝对是个错误”,台湾当前需要一位兼顾政治与经济层面的智慧领导人来做决策。
学者认为张忠谋说出许多企业主的心声。

  据报道,张忠谋去年11月才代表陈水扁参加亚太经合会,现在一席话,透露他对台湾投资环境的无奈。

  过去张忠谋即对政府两岸政策颇多批评,例如去年8月指政府若迟不开放晶圆零点一八微米制程登陆,即不利台湾;前年2月指台湾经济自由度国际排名下滑,与限制企业赴中国大陆投资有关。政府日前开放晶圆零点一八微米制程登陆,只是符合台积电的基本预期。

  张忠谋说,现今全球经济成长率每年约百分之三至四,中国为百分之九,但台湾在经济政策上,屏除占全球人口四分之一的中国大陆,从经济角度来看,绝对是个错误,细究原因,与政治有关。

  张忠谋认为,在中国大陆经济发展、潜力这么大的时候,常说要全球化的政府,又一直说对中国大陆当心,“没什么道理”。他表示,任何一个公司想要全球化发展,有项不能控制因素,就是公司总部所在地制度、法律,这对台湾来说,是相当难的挑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忠谋 | 政府 | 台湾 | 经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