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打私去年逮住“大老虎”

  走私纯铜四年案值30亿元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姚志德,通讯员孙晓和、陈圣、石欣景报道:广东打击走私工作会议今天在穗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去年1至11月,广东共查获各类走私案件5381宗(其中海上案件999宗,陆上案件4832宗),同比下降31.1%;总案值达68.14亿元,同比劲升63.4%。

据了解,去年广东打私案件数下降但案值飙升,原因是广州海关5月查获一宗走私纯铜大案。该案涉及案值巨大,自2002年始至案发累计涉案值高达30亿元。来自省打私办的数据显示,去年1至11月,广东查获千万元以上的走私案件50宗,亿元以上案件6宗。全国打私办副主任李晓武指出,广东是反走私的前沿,去年打私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广东省打私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李容根表示,今年要重点抓好反走私综合治理、反走私法治建设、反走私区域合作、反走私宣传教育、反走私信息化建设等五个方面工作。

  查获多起亿元以上大案

  去年广东坚持破大案、打团伙、抓逃犯。如广州海关查获某公司低报价格走私进口仿宝石玻璃珠原料案,案值达2.3亿元;深圳海关与福建海关联手破获一个走私香烟团伙,查获案件总涉案值达4.18亿元;拱北海关破获一个利用口岸旅检渠道走私游戏机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2人,涉案值1.18亿元。去年1-11月,广东司法部门共逮捕走私犯罪嫌疑人1299人,其中,判决603人。据悉,广东去年展开打击走私汽车切割件专项行动,查获案件1137宗、案值2亿元,查获走私及无合法来源汽车46辆,汽车切割件及拼装汽车、报废汽车201辆(套)。·姚志德·(侯颖/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志德 | 广东 | 去年 | 走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