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物价局回应:并未建议市民缓装管道气

  市物价局回应关于取消管道气初装费问题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王艳萍报道:记者昨日就广州管道气价格何时召开价格听证会确定新的收费方式一事,再向广州市物价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林波求证,他表示,将尽快商讨确切方案,听证后让市民有“价”可依。

同时他强调,市物价局是不会对市民给予是否缓装管道气的建议。

  广东省取消管道初装费规定虽已出台,相关的配套措施却还在酝酿当中,在这段政策实施的“真空期”里,接连有“窝火”的市民致电本报,提出心中的疑惑和不解,使得这个深得民心的新规正经历从受到一路欢呼到频遭质疑的尴尬:“说取消燃气初装费,又没有确定的价格参考,交了的将优惠多少?什么时候安装才合适?”“到底取不取消?”祈福新邨的李先生称“眼下我家急着要收楼,可又不想在初装费上花一笔,真是左右为难。”

  对此,吴林波表示,很能理解市民的心情,市物价局也在综合各方意见,商讨实施方案,将采取听证会的方式公布最后定价。“燃气初装费是一定会取消的,但新政策的实施总是要有个成熟的过程,希望市民能多一点耐心和理解。”

  据了解,新规定只是省物价局对各地市物价部门发出的指导性文件,并不是针对燃气企业、开发商和市民作出的通知。初装费取消的前提是举行价格听证会,新的收费方式只有经过充分论证后才能实施。而在过渡期,仍沿用原有的收费模式。

  针对有报道称,市民从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12358得到“可考虑缓装管道气”的建议,不过昨日记者多次致电12358咨询,并没有得到类似的建议,而吴林波更特别强调“缓不缓装管道煤气不是物价局管理范围之内,业主自有主意,物价局没有也不会在这方面给业主任何意见。

  (夏天/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林波 | 物价局 | 市民 | 管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