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发行去年创利87.7亿元 不良贷款率降至7.65%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毛晓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10日公布2006年业务数据称,去年一年农发行业务发展态势良好,支农力度显著增强,负债结构继续优化,资产质量进一步提高,经营效益大幅增长,不良贷款率已降至8%以下。

  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末,农发行各项贷款余额8844亿元,净增额同比多增40%。全年累计投放粮棉收购贷款2507亿元,同比增长25%,支持收购粮食3139亿斤、棉花7746万担。在粮食连年丰收、棉花市场复杂的情况下,支持收购没有出现问题。同时,累计投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加工企业贷款825亿元,同比增长2.5倍;发放农业小企业贷款近10亿元。

  数据表明,市场化发债已成为农发行构建多元化筹融资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2006年该行共发行17期金融债券,筹集资金2000亿元。另外,农发行已获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办非结算用途的金融机构同业存款业务,2006年该行各类存款余额达1915亿元,同比增长52%。其资金自筹率提高了20.7个百分点,对扩大其资金来源、降低资金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引人关注的是,2006年末,农发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上年下降了13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7.65%,比年初下降2.65个百分点。全年实现经营利润87.7亿元,同比增长62%,其中账面利润14.66亿元,核销呆账73.04亿元。至年末农发行资本充足率为6.27%,剔除政策性业务因素,商业性业务资本充足率达12.19%。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亿元 | 农发行 | 贷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