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50名北京市民体验天安门民警勤务工作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李慕子)1月10日“110主题宣传日”当天,经过选拔的50名北京市民来到天安门广场,体验天安门分局民警的勤务工作。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北京市公安局此前向社会各界群众公开招募50名“‘警民和谐筑平安’互动体验活动”体验者。

活动采取群众自愿参与的方式,没有年龄、性别、工作限制,只要是对公安工作感兴趣的群众都可参与;经公安机关审核后,体验者接受了一天的警务培训,包括天安门地区基本情况、执勤基本技能、执勤注意事项、常用的警务用语、英语、手语等;因警察职业的特殊性,体验者由正式警察带领,不能单独执勤。50名志愿者包括军人、大学生、商场售货员、外企员工及奥运建筑工地工人等。

  据天安门分局陈警官介绍,巡逻外勤民警全天24小时在广场上值勤,每人每年在天安门广场上走路大约4000公里。

  记者发现当天安门巡警很不易,不仅要做到眼勤、腿勤和嘴勤,还要心细如发,就连广场上每处垃圾桶、松树墙、华灯底座都不能放过。天安门城楼、广场、纪念碑北侧、国旗杆南侧等标志性的地方,都是巡警重点检查的地点。除了巡逻盘查、清理不法商贩、调解纠纷外,巡警还要接受指路、寻找走失游客、救助受伤人员等求助。每个天安门巡警每天每班指路平均1小时15至20次,在旅游高峰一天指路量在200次左右。此外,巡逻民警还要面对时刻突发的危险。

  寒冬的北京风如刀割,巡逻1个多小时后,志愿者的脸已冻得有些发青了。而民警仍一如继往,给游客指路,仔细检查广场的每一处。“今天才知道天安门民警的辛苦。”志愿者发出感慨。

  北京市公安局这次活动的负责人表示,开展警民互动体验活动,便于公民履行法律赋予的维护社会治安的义务,使公安工作取得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今后还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50名 | 天安门 | 体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