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今年将进一步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李江涛、汪涌)今年是北京奥运环境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北京市将重点抓好重点大街、重点地区、奥运场馆周边、奥运路线两侧的环境建设工作,突出抓好城乡接合部的环境整治,加强管理,努力提升环境质量。

  10日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陆海军说,在继续治乱方面,今年将重点拆除影响城市景观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的违法建设生成。同时做好整治后的土地规划和利用,开展城乡接合部的重点整治,还要开展治安秩序、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环卫秩序和旅游秩序的专项治理。同时,对影响城市景观、影响市民生活质量的老旧小区、铁路两侧、烂尾楼、架空线、立交桥下空间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

  另外,北京还将对全市近2万栋楼房进行清洗粉饰,对重点大街两侧、奥运场馆周边的700多栋多层楼房实施“平改坡”工程。还要开展对重点地区的大街的环境整治,实施道路交通、市政设施、绿化植被、广告牌匾等10个方面的整治和规范。特别是要搞好胡同的整治,胡同要保持历史风貌,不做大的修改,主要是要整齐、美观。

  据介绍,今年北京将以奥运测试赛为重点,构筑场馆范围保障工作体系,开展奥运场馆、签约饭店、奥运途经路线、开放赛道等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完成测试赛涉及的比赛场馆、训练场馆周边的环境建设任务。组织专业机构和专家学者,就建设具有奥运元素的城市景观进行务实性的深化研究,结合奥运特色和北京城市特点,做出可行性规划,为明年的奥运会举办创造出一个浓厚、热烈的气氛。

  北京2006年整治城中村80个,到年底已经完成55个,其余25个正在进行中。还拆除违法建筑450万平方米,其中完成了150万平方米的绿化任务。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整治 | 环境 | 重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