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灰鸽子”令网银安全警铃再响(图)

  新快报记者 小小

  有关银行表示,网银有多重安全措施,客户不必惊慌

  一种可盗取多家网上银行(简称网银)及支付宝等系统的交易账户号和密码,甚至能间接窃取网银文件数字证书的病毒“灰鸽子”,前日被江民反病毒中心截获,这也令各家银行正大力推广的网银的安全性再遭质疑。
市内多家电子银行部负责人昨日就此表示,目前暂未收到相关投诉。银行同时提醒网银客户,若确遭遇相关病毒入侵导致账户受损,应立即向银行反映,银行方将依调查情况给予合理解决。

  “灰鸽子”来袭

  据有关专家介绍,这种“网银大盗”变种(TrojanSpy.Banker.gj)木马病毒伪装成rar图标,引诱用户进行点击。而且还会从某网站下载“灰鸽子”病毒体,即一种功能更强大的远程控制工具,能窃取用户计算机内的所有文件,包括安装在计算机上的网银文件数字证书。据悉,该病毒窃取的指定银行和商户包括建设银行个人网银、兴业银行网银、民生银行网银、中信银行网银、招商银行个人银行大众版以及支付宝等。

  本地暂未受影响

  市内多家银行电子银行部相关人士昨日均表示,目前暂未收到有客户网银被盗的相关投诉。

  招商银行有关专业人士介绍说,目前招行个人网银大众版根本不具备转账功能,只能进行账户查询、卡内资金调动等简单的网银交易,所以相关网银客户不必为此恐慌。而个人网银专业版在柜台开通时,则必须首先申领文件数字证书或移动数字证书,以确保账户安全。
  工行电子银行部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工行个人网银开通支付转账功能一律强制性要求办理电子银行口令卡、“U盾”这两种“硬”证书,所以即使卡号、密码等被窃也无须恐慌。建行人士也表示,不久前正式上线的新版个人网银有6大安全手段,配合原有的双重密码保护、电子证书、USBKEY、动态口令卡等,大大提升了网上银行安全性能。

  银行人士同时提醒,为确保网银使用安全,客户自身也应保护好自己的网银卡号、密码以及移动数字证书,避免卡号、密码、证件号码等重要信息泄漏和丢失。此外,务必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确保登录网上银行的电脑安全可靠,掌握甄别网银网站真伪的简易方法,不要轻易下载或点击来路不明的程序、链接、邮件,安装正版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并及时进行更新等。

  六成多网民不敢用网银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不久前发布的《2006中国网上银行调查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网上银行得到了比较大的发展,但是60%以上的网民不敢用网上银行,究其原因,主要是网上银行的安全性让广大用户担忧。

  不过,多家银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认为,网银的普及将是必然趋势,在降低银行营运成本、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还大大方便了客户。他们均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网银升级和推广力度。(小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网银 | 银行 | 暂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