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流嘢刹车油成的哥首选 16批次进“黑名单”(组图)

  新快报讯(记者 尹辉 实习生 张荣新)可导致刹车失灵的劣质刹车油再现广州!去年10月16日本报曾对流嘢刹车油进行曝光,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又将16批次刹车油列入“黑名单”,其中5个批次产自广州。记者采访发现,部分不合格产品在汽配店仍有售,有些甚至成为的哥必备。


  劣质油可致刹车失灵

  广州市工商局于去年11月下旬委托机械工业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随机对广州市内各汽车配件商店、汽车4S店及汽车润滑油门市部等销售的刹车油进行抽检。抽取的45个样品中,经检测合格29批次,不合格16批次,合格率仅为64.4%。其中,标称福建省南安市达克石化有限公司生产的五菱系列刹车油4个批次不合格,广州市标榜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榜刹车油也有3个批次不合格。

  据了解,抽检中发现的主要不合格项目是“-40℃运动粘度”。本次抽检的16个不合格样品中,有12个样品该项目不合格,占不合格总数的75%。专家介绍,该项目是评价刹车油的低温性能,保证制动液在寒冷季节能顺利流动,否则将导致刹车失灵。不过,由于广州的最低气温基本不可能低至零下40℃,发生这种危险的可能性并不大。

  不合格刹车油仍在售

  昨日,记者走访恒福路多家汽配档口及洗车点,发现部分不合格产品仍在销售。如恒福路与永福路交界处一档口陈列着黑名单中的谷川刹车油,不过批号与曝光的不同。据伙计介绍,这个产品一直销售得不错,“进口货,车主比较相信。”与此同时,广州本地生产的标榜刹车油也在多家店铺有售。

  下午5时左右,中山大道与科新路交界处的加油站停满了换班的出租车。多位的哥均表示刹车油用量很少,也很少因刹车油出过事,“不出事则已,一出事那就不是小事。”一位的哥还从后备箱拿出自己常用的刹车油给记者看,不料,竟是曝光的标榜刹车油。据他介绍,这个刹车油20元左右就可以买到,比一些进口牌子便宜,很多的哥喜欢用。
上图:这种被曝光的刹车油“很多的哥喜欢用”。(资料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刹车油 | 批次 | 的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