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央政府将于半年内再赠送香港特区一对大熊猫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姜雪丽 董峻)中国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10日说,中央政府将再赠送香港特区政府一对大熊猫,国家林业局为此将选择一对活泼、健康、年幼、具有生殖能力的大熊猫,并确定这对大熊猫于上半年与香港同胞见面。

  去年9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向国务院提出,请求中央政府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0周年期间再赠送一对大熊猫给香港特区。不到两个月,国务院就已研究批准同意。

  曹清尧说,赠送香港的一对大熊猫将从大熊猫种质资源最为丰富的地方挑选。目前遴选工作正在主要的繁殖基地进行,结果将会及时公布。

  他表示,目前主要的大熊猫繁殖基地有卧龙、成都、陕西,以及一些动物园,挑选将以健康、活泼、年幼又具有生殖力等为标准。

  谈到大熊猫的“年幼”标准时,曹清尧说:“年轻的大熊猫一般在5岁以下,这样的大熊猫具有较强的繁殖能力。”

  1999年中央政府曾赠送给香港特区两只大熊猫——安安和佳佳。两只熊猫于当年3月从四川卧龙远赴香港,落户海洋公园。

  据介绍,香港海洋公园熊猫馆里,安安和佳佳被一堵高墙分隔而居,它们的“居室”各约100平方米,呈小山坡状,整体设计仿照野生环境。

  截至目前,大约已有900万人次到海洋公园探访这对“国宝”。现在安安的年龄相当于人类的壮年,但由于天生生殖器小,难以生育;佳佳的年龄则相当于人类80多岁。

  目前,虽然安安和佳佳年龄已高,但在香港生活得非常好。中央政府此次新赠送的两只大熊猫将让香港同胞见识大熊猫更加活泼可爱的一面。

  曹清尧说,安安和佳佳安居香港的事实说明,只要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必要的技术支持,大熊猫完全能够在亚热带地区很好地生活。

  曹清尧同时表示,自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受权宣布大陆同胞将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以来,台湾民间有很多团体提出要这一对大熊猫。目前,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一事,大陆方面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并且万事俱备。希望台湾有关主管部门满足两岸同胞的心愿,怀着更加开放的心态允许大熊猫进岛。

  国家林业局统计数字显示,到去年12月底,中国拥有人工圈养大熊猫217只,主要集中圈养在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北京动物园和陕西楼观台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清尧 | 大熊猫 | 香港 | 赠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