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东盟企业合作应借“势”取“利”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孙侠)中国东盟经济问题专家、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许宁宁10日表示,中国和东盟企业应当充分利用当前双边经贸关系良好的发展势头,着重推动务实合作,以实现中国和东盟企业的双赢和互利。

  许宁宁是在当天召开的“中国与东盟经贸关系2006年回顾和2007年展望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中国和东盟之间已经陆续签署了众多有利于企业合作和发展经贸关系的双边和多边协议,以及一些行业协议,在2007年,双方应当切实落实有关协议。

  最新数据表明,2006年1至10月份,中国和东盟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势头迅猛,双边贸易总额达1299.1亿美元,同比增长23.1%,其中中国向东盟出口为572.9亿美元,同比增长28%,占中国出口总额的7.4%,进口为726.2亿美元,同比增长20.2%,占中国全部进口总额的11.2%。东盟目前是中国的第五大出口市场和第四大进口来源地,

  许宁宁说,中国和东盟经贸关系目前呈现四大特点,即双方着重开展互利合作、务实合作、全面合作和创新合作。互利合作是目的,只有充分考虑到对方利益才能实现双赢,这有助于中国和东盟在未来建设高质量的自由贸易区;务实合作是进一步夯实双边经贸关系的基础;全面合作是未来的合作发展趋势;创新合作,有助于形成新的产业链、开创新的合作机会。

  许宁宁认为,虽然从2006年年初到年底,个别东盟国家曾出现政局变动或受到各种自然灾害以及非传统安全因素影响,但总体而言,东盟国家政局稳定,经济发展形势比较好,这有利于中国和东盟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宁宁 | 东盟 | 中国 | 合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