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马启智调研宁夏职技学院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马启智1月9日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时强调,职业教育在经济发展主战场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当前有一技之长的技术工人供不应求,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实训基地建设,争做职业教育排头兵,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大批动手能力强的合格劳动者。

  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马启智兴致勃勃地观看同学们进行数控机床、电器安装等实训课。一位老师介绍,这是一个以数控技术为主的综合实训中心,每年有3000至4000名学生在这里实训,还有每年2000人次的农民工培训也在这里完成。

  马启智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曾经为宁夏培养了一大批技术类人才,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全国和自治区经济发展对技术工人的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在目前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就业困难的形势下,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却供不应求,一些学生刚刚入校就被企业“抢”走。马启智强调,要想方设法鼓励和调动民间资金和社会力量办学,加强基础设施和师资队伍建设,扩大办学规模,努力把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为以工科为主的综合型职业技术高等学校,全力争取进入国家重点建设的100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和2000所试验实训基地行列。

  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崔波、郑小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王建宏 刘利文)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启智 | 宁夏 | 实训基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