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后普工缺口20万 房地产业务员供不应求

  文职类人员供过于求,房地产业务员等职位供不应求

  深圳节后普工缺口预计达二三十万人,主要集中在宝安、龙岗两区劳动密集型企业的低端岗位。市劳动保障局昨日召开2007年1号新闻发布会透露,节后预计劳动力市场需求人数为100万,求职人数约为70万。

  今年起,市劳动保障局决定给该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编号,昨天(9日)的1号发布会,发布了去年第四季度劳动力市场职业供求状况。该局劳动就业管理处处长高祖明介绍,去年第四季度深圳求人倍率为1.89,其中宝安区求人倍率为2.69,拉高全市比例,主要是宝安区新增了不少如哈飞汽车工业基地等工业项目,导致劳动力市场需求量增大。节后随着劳务工回潮,到深求职人数将增至70万,求人倍率将降为1.7。

  目前,深圳劳动力市场另一特点是技能产业工人仍短缺,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需求量较大,去年第四季度所占比重超过30%。高祖明介绍,珠三角和长三角、环渤海湾地区三大沿海制造业基地依然普遍存在技工短缺、劳动力结构失衡现象,深圳一些科技含量较低的行业劳动流失率亦较高。

  虽然节后普工缺口预计达二三十万人,但文职类人员供过于求。

  行政办公人员、计算机工程技术人员、翻译、电工等职位在去年第四季度供过于求。电子元件、器件制造工、房地产业务员、保险业务员等职位则供不应求。体力工人、餐厅服务员、厨工等流失率较大的低端岗位去年第四季度及节后缺口都较大。(记者 张小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节后 | 第四季度 | 深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