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临近警方严打犯罪 提醒市民小心防范(图)

余某在家门口讲述被入室抢劫的经过。本报记者 黄宇 摄

  又近年关,许多不法分子都抱着捞一把就跑的心理,伺机作案。本报今天刊发的一组报道都是近两日的骗抢案,其中有恶劣的持刀绑架抢劫、有迷药劫财、有公车抢夺、有卖假货骗财……受害者有老人、妇女,也有青壮年。对于形形色色的各类犯罪,警方表态会加大打击力度,本报也希望市民提高警觉,多加防范,过个平安年。

  警方表示将加大社区巡逻覆盖力度,并提醒市民注意自身防范

  前(8日)昨两日,福田、罗湖、南山等区发生多宗抢劫案件。
据警方介绍,春节前为警方重点防控期,会严厉打击各类形式犯罪,另外也提醒市民多加防范。

  “年底都是犯罪高峰期,侵财性犯罪会相对比较突出”——日前,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余新国在做客《民心桥》时讲到,年终岁尾,警方将加大对社区巡逻覆盖力度,预防入室盗窃等犯罪的发生。针对全市的商业繁华区、旅游景点和各重点路段,加大警力的巡逻力度,为市民游玩、休闲提供安全保障。同时加大公交反扒力度,加大对公交站点、地铁内的巡逻覆盖密度,春节期间每天要安排2/3的警力,按照“四班三运作”的模式,加强治安防控工作。

  据福田警方介绍,元旦前后,省公安厅在全省开始组织粤鹰3行动,深圳警方目前已经展开行动,至昨日,福田警方已刑事拘留30多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了一个盗窃犯罪团伙。福田的两抢案件2006年同比去年下降29%,两盗案件下降了23%;但春节前往往各类案件有所抬头,福田警方将加大打击力度,确保春节安全。

  据了解,在深圳其他各区,警方也采取相应措施,严打节前各类犯罪。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春节前要注意自身防范,尽量少夜归,避免走光线暗的涵洞等偏僻处,不要坐蓝牌车回家。不要相信街头一些以小利相诱人员的花言巧语,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家中则尽量要安装防盗设备。另外,警方也呼吁各小区管理处要加强防范,管理处或小区居民,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早报案。

  见网友引来入室抢劫

  两女网友带来三男持刀劫走两部电脑和4500元现金

  网上交友招致多人持刀入室抢劫。前晚,住在福田区岗厦的余某被劫走4500元现金和两部电脑及其他物品。警方对此事已立案调查。

  “都是在网上聊天招来的祸事。”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余某时,他的脸上有大块被打的淤红,脖子上有两道被刀划出的红印。余某回忆,他是6日在QQ聊天室里与劫匪之一的女孩认识的,从事电子行业的余某与网名为“小晴”的女孩聊得火热。小晴自称四川人,刚来深圳不久,在布吉一个超市做化妆品促销,当日两人就互留了手机号码。

  吃过口香糖后有点晕

  8日下班后,余某回到岗厦的家中上网,又碰见小晴,小晴表示想买手机,希望能尽快看看几款手机的资料。于是,当晚9时30分左右,余某在岗厦车站接到了小晴和与她同来的另一个稍胖的女孩,将二人带回家中。

  余某和朋友合租在岗厦西四坊111号407房,该处与岗厦武装部和岗厦社区警务室仅相隔20余米。余某称,两个女孩在他家卧室上网、看手机资料,他就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其间小晴问过他朋友的笔记本电脑值多少钱。过了一会,两名女孩说饿了,稍胖的就主动去楼下买麻辣烫,三人一起吃了麻辣烫之后,余某又吃了小晴递过来的一片口香糖,“吃了口香糖两三分钟,我就感觉自己有点头晕。”余某回忆,这时应该是晚上10时10分左右,“就在这时候,小晴把门打开,三个男的冲了进来。”

  三男入室持刀抢劫

  余某记得三个男的有两人拿着一尺多长的尖刀,向自己扑了过来。五人一起动手,撕开余某的床单,撤掉网线,将余某的手脚捆得结结实实,又用毛巾勒住余某的嘴,用胶布把余某的眼睛缠了几圈……

  很快,几个人翻出余某的三张银行卡,并逼他说出密码。零时许,五人离开,余某又花了很长时间挣脱绑缚他的网线。经清点,五人抢走余某现金500元,从卡中提走4000元,抢走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各一台、一部诺基亚手机、一部松下CD随身听和3张手机内存卡。

  随后,余某在岗厦社区警务室报警,在福田派出所又做了笔录。

  昨晚8时,余某致电记者,称警方再次找他了解情况,警方表示该案性质很严重,将全力侦破。

  女子疑遭迷劫 被骗九千元

  昨日上午,一年轻女子在福田区委附近存钱后,遭遇两名男子搭讪。该女子称,搭讪后她就做出一系列奇怪举动,先是跟两名男子上了出租车,后交出身上200元现金和银行卡,并说出银行卡密码。当这名女子清醒时,两名男子已不知所终,她卡上8000多元也被人取走。

  当事人吕小姐今年20多岁,打工好几年才攒下8000多元存款。吕小姐对记者说,当时她的举动非常反常,她在广东工作多年,一般不会和陌生人说话,竟然跟这两个男子上了出租车到了一家快餐店,且乖乖地交出所有钱财,她怀疑是对方给她下了迷药。

  记者随后去这家快餐店回访时,快餐店一名员工表示,上午10点多钟时,她好像是看到有3个人坐在餐厅里,“我当时还奇怪,他们也不吃东西,就在那里说话。”

  据了解,目前福田派出所已受理了此案,在跟随民警调查时,吕小姐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8978.59元存款已被取走了8950元。记者与福田派出所取得联系时,值班警员表示他们已经有民警在跟进调查该起案件。

  公明长圳社区

  实习民警追劫匪被捅伤

  前晚7时许,宝安区公明街道玉塘派出所实习民警韦国东在长圳社区巡逻时,因追两名企图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左腹被刀捅伤。昨天该街道领导到医院看望了韦国东。据医生介绍,目前韦国东伤势稳定,治疗情况良好。

  锦绣中华人行天桥

  两老太被抢耳环

  前昨两日,两位60多岁的老太太先后在锦绣中华人行天桥上遭到年轻男子抢劫,她们在反抗过程中耳环均被抢走,且身体不同程度受伤。据附近一家医院医生介绍,前天和昨天上午,确有两位遭抢劫受伤的老太太来医院,前天受伤的老太太手臂骨折,最后转院了;昨日上午耳朵被扯破洞的老太太在医院简单包扎后已回家休养。

  福田农批市场

  猖狂少年 孕妇也抢

  前晚8时,一名十六七岁少年在福田农批市场抢夺孕妇提包被当场抓获,警方准备带走少年时却遭少年家属围堵,后者甚至一度扑打警车。经过近半个小时的争执,警方最终将当事人和少年家属一同带往派出所。

  天安数码城附近

  垃圾茶假冒高档茶骗人

  昨日上午10时许,市民高先生在福田区天安数码城附近办事时,有两名男子手拿茶叶礼盒称,他们新买了1800元的茶叶给领导,但没有送成,现在想100块钱卖掉。高先生觉得还划算,买回去一看,盒里全是垃圾茶。就在6天前,也是两名男子以同样手法骗取了另一市民的200元现金。

  罗湖笋岗

  幼儿园老师公交内被抢

  前晚7时多,罗湖区翠华花园某幼儿园老师小玲乘65路公车出行,在笋岗桥站台遭多名男子抢手机,并被伸手乱打。老师高声尖叫,满车乘客竟无人声援,最终抢夺者安然走脱。(记者 梁永建 高爽 付可 刘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某 | 韦国东 | 警方 | 市民 | 犯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