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拿马纪念1964年被美军打死的21名青年学生

  人民网1月10日讯 据来自巴拿马城的消息,巴拿马政府和民众组织昨天采取各种方式纪念1964年美军杀害保卫国家主权的21名青年学生。

  在1964年1月发生的冲突中,除了21人被打死,还有500多人受伤。

昨天,人们通过到公墓扫墓和游行等方式纪念他们。数百巴拿马人到各地的公墓悼念死者,在公园和公墓举行的集会上,来自各个部门的演讲者回忆当年人民起义的情况,当时美军阻止国民学校的学生在过去运河区主要的学校升起巴拿马国旗。1964年1月9日至11日学生与美军发生冲突,美军对学生进行残酷镇压,学生只能以石块和木棍回击。民众和学生认为运河区属于巴拿马。事件发生以后,当时的总统与美国断交。三个月以后才复交,因为美洲国家组织称美国并“没有侵略”巴拿马。

  此后两国开始对运河区问题进行谈判,到1977年签署了新的运河条约代替1903年的条约,结束了运河永久属于美国的状况,规定1999年底美国将运河交还巴拿马,结束美军在巴拿马的存在。昨天在加勒比海边的科隆省和其他内地的城市也举行的各种纪念活动。

  托里霍斯总统指出,“在那些全国悲痛和光荣的日子里,我国人民以无限的勇气书写了我们的祖国历史上最光辉的篇章之一”。“保卫巴拿马拥有一个完整的祖国的权利的男人和女人举起了走向未来的光芒的阶梯,当存在一个准备一代代人继续攀登的国家,它永远不会倒下,他们对那些学生的牺牲感到荣幸”。

  保卫社会经济权利国家阵线的成员在首都举行了一次和平游行,然后在市中心的广场集会。该阵线领导人门德斯说,他们反对去年12月巴拿马与美国签署的自由贸易条约,因为本地的产品不能与美国竞争,企业将会破产。(管彦忠)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拿马 | 美军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