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国加强商业银行市场风险管理 提出“人员独立”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记者于晶波)中国银监会十日对外公布了加强中国商业银行市场风险管理的新规。新规要求,各商业银行应使从事市场风险管理的部门及人员与承担风险的业务经营部门及人员完全独立。

  中国入世五年过渡期结束后,迎来与外资银行同台竞技时代的中资银行在市场风险管理水平上仍存较大差距。

而此次公布的这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市场风险管理工作的通知》,再次宣示了中资银行试图缩小这段差距的决心。

  新规提出了“人员独立”,要求各行应使从事市场风险管理的部门及人员与承担风险的业务经营部门及人员完全独立,从事市场风险管理的部门与承担风险的业务经营部门应向不同的高管人员报告工作。

  新规同时要求,各商业银行应将境内外分支机构的市场风险管理纳入统一的市场风险管理中,并建立统一的市场风险管理信息系统。

  此外,中国官方还责令各商业银行建立及时有效的市场风险分析报告机制、重大市场风险应急机制等,并要求董事会或由董事会授权其下设的专门委员会应至少每半年听取一次全行市场风险管理情况报告。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风险管理 | 风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