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到拍卖行淘新年礼物(时尚生活)

  礼品只为一时,而藏品则可以享受终生。近年来,艺术品和古董行业已经认识到,无论是绘画作品还是陶瓷,都可以成为绝好的新年礼物。如果有哪个经纪人、哪家拍卖行或是哪场展会还没有举办针对这种季节性买家的活动,那可就太迟钝了。

  对心爱的人来说,收到一次性的物品,不论它装饰得多么漂亮,可能都不及那些更具想像力的礼物,例如可以激发长期收藏激情的礼物,或是能够满足一种爱好、甚至可能成为一项不错的投资的礼物。那么,市面上都有些什么呢?

  在伦敦,如果快到圣诞时才去购物,年底在布卢姆斯伯里举办的自来水笔拍卖会可能会是个不错的去处。布卢姆斯伯里每年举办4次这样的拍卖,以适应越来越多藏家的需求。虽然出自并木和登喜路等制造商之手的装饰艺术风格的笔中极品要拍出4位数的高价,威迪文、万宝龙和派克等出品的限量版现代款式、没有用过的新笔还是可以在200英镑左右的价格拿下。

  布卢姆斯伯里拍卖会有一种倾向,喜欢拍卖比较适合于男士书房的物品,从硬币到色情杂志,一应俱全。3月14日,它别出心裁地拍过棋类物品。罕见的印度古代象棋售价近2万英镑,而著名厂商雅克于20世纪初生产的一套象棋也能用200镑左右的价格被拍走。

  古董珠宝也还价格适中,并具有一定的收藏和投资潜力。伦敦最大的两个古董经纪商查尔斯·艾德和鲁珀特·沃斯正在举办的展览都考虑到圣诞的因素,两家都有珠宝展出。

  很少有人把孩子和古董联系到一起。但少儿书籍插图作家的作品完全可以作为儿童房中情趣盎然的装饰,而且这种饰品很可能在15年之后升值到足以支付这个孩子上大学的费用。美术学会举办的圣诞展展出了谢泼德的插图,后者以漫画方式表现的维尼小熊和它的朋友们最为著名。他为维尼图书绘制的插图经常卖到3万英镑以上。不过,他的一些不太出名的作品也可以低于500英镑的价格买到。

  火车玩具是永远的新年礼物。在美国,为了这一嗜好,那些虔诚的火车玩具收藏家每年要投入5亿美元。12月20日,他们在纽约克里斯蒂拍卖行隆重亮相,同时也有美国个人藏品大型拍卖会。拍卖的铁路机车和车厢玩具估价都在2000美元以下。

  日益庞大的收藏新生代对过去有一种怀旧情结,同时又对现代体育收藏很迷恋。由甲壳虫乐队4位成员共同签名的卡片正好满足他们的需求,尽管这种卡片在拍卖会上要拍出1000英镑的价格,从经纪商那里购买价格更是高达两倍;而大卫·贝克汉姆签名的义卖衬衫的价格还要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拍卖 | 价格 | 古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