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酒配中餐洋酒正在本土化

  龙井虾仁可以搭配一款清香淡雅的白葡萄酒雷司令(Riesling,德国最好的白葡萄品种)

  令洋酒商们心甘情愿本土化的背后是我国红酒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

  目前,洋红酒本土化策略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如包装、促销、抽奖等等

  有些洋酒商还模仿起国内白酒的销售方式推出“退货、零风险、保本经营、给予返利”等招商方式

  外国葡萄酒进入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增速近年达到了30%,他们挟品牌与资金双重优势,预计5年后将会占据国内市场的1/3份额

  淳红的酒瓶上,舞动着一条跃跃欲飞的金龙,让人不禁联想到:一定是国内哪家葡萄酒公司推出的新包装。

事实上,这是法国花都(Fortant)针对2007年春节档期精心打造的“新春花都”,淳雅的红、尊贵的黄,悄悄传递出国外的红酒生产商们借道本土化方式开拓中国市场的讯息。

  俗话说得好,“入乡随俗”,洋酒也不例外,令洋酒商们心甘情愿本土化的背后是我国红酒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

  行业数据显示,1996年至2004年,中国葡萄酒产量从17万吨增长到40万吨,年复合增长率为11.3%。近年,市场更是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迅速增长,而该行业全球年均增长速度仅1%。与此同时,我国葡萄酒消费量仅占国内酒类年消费总量的1%,人均年消费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6%。

  巨大市场让洋红酒商们摩拳擦掌的同时也不禁望洋兴叹,洋红酒销售渠道不畅和品牌知名度有限令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业内资深人士李先生介绍道,“最近两年,洋红酒商纷纷采取本土化战略。”他说,“由于红酒主要是与菜肴搭配饮用,在国外,主要是与西餐如何搭配。现在,老外们越来越注意推广红酒如何与中餐搭配了。”

  沪上某饭店经理告诉记者,“去年11月,我们饭店就曾联手一家洋酒代理商举办了‘美酒配中餐’的推介活动,客户不仅品尝到精美的中国菜,因为红酒的搭配,更是锦上添花,效果不错。”

  记者在百度等搜索引擎上输入“美酒中餐”两个关键词,众多此类网页瞬间跳出,告诉你龙井虾仁可以搭配一款清香淡雅的白葡萄酒雷司令(Riesling,德国最好的白葡萄品种)。

  李先生告诉《国际金融报·酒周刊》,“目前,洋红酒本土化策略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如包装、促销、抽奖等等”。据了解,除此之外,有些洋酒商还模仿起国内白酒的销售方式推出“退货、零风险、保本经营、给予返利”等招商方式。

  百加得中国公司总经理卢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洋葡萄酒目前仍然处在树立品牌的阶段,市场上能够为大众消费者所认知的品牌很少。以世界知名的卡斯特为例,也是在和张裕联姻之后,才使得品牌在中国市场上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洋红酒要想成功,需要本土化的品牌定位。业内人士蔡先生则认为,洋红酒厂家应该和商家一起做市场。

  不论采取何种本土化方式,洋红酒欲打开中国市场的关键之一是大力推广和普及红酒文化和相关知识,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知晓并了解洋红酒的诸般特点,他们才有希望更好地开拓中国市场。

  福建吉马集团董事长林建国此前表示,外国葡萄酒进入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增速近年达到了30%,他们挟品牌与资金双重优势,预计5年后将会占据国内市场的1/3份额。有着如此良好的预期,相信洋红酒本土化的过程将进一步加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本土化 | 洋红 | 葡萄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