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空分歧加重(盘面直击)

  周三深沪两市震荡上扬,深市表现要强于沪市,两市成交总和较周二有所减小,但仍属于强势成交量,收盘沪综指K线形态出现“T型”线,从此轨迹来分析,尽管市场仍在上涨,但其至少表明多空主力机构的分歧已经开始显现、加重。

  从周三带动股指上涨的品种来看,深圳集中在万科A、中兴通讯等权重股上,而上海由于权重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等下跌其指数形态上劣于深圳。

  从技术形态来分析,虽然周三深圳再次收出大阳线,而上海综合指数也站在了2800点上方,但笔者认为这只是市场资金动能体现的惯性作用,从39家涨停个股来看,其表现得非常零乱,既有亏损严重的个股,也有有色股的配合,这些均表明品种机构对手中个股的一种急拉。

  笔者反复强调,A股市场特别是上海综合指数的长线技术指标已触及顶部区域,其威廉指标(WR%)的年度线已在顶部区域纯化较长时日,只是目前市场资金量及OBV指标充足,一时掩盖了年线技术指标顶部区域的高位风险。

  但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这种时间均不会长久,而一旦中长线技术指标拐头向下,其上证所依据的所有包括月、季、45天等均有可能触发大的调整出现,而笔者看好的最后一条上升依据年度线指标近期KDJ、WR等也进入顶部区域,因此量能推动可能推动指数仍有向上,但其空间上已经较小。

  换句话说,即使股指可能在权重股上攻过程中大涨,但市场中绝大部分股票恐怕难有起色。

  T型线已表明机构资金的分歧开始加重,结合年度中长线技术指标的高位顶部区域,笔者判断在量能推动下,指数可能仍有向上可能,但其空间却越来越小,而一旦年度线指标拐头,投资者要做的就是减仓、减仓再减仓,其中长线指标标的调整可能会维持6至10个月左右,其间个股的杀伤力将是巨大的。

  作为理性的投资者可放弃目前市场的后期机会,短线仍可运作,但仓位的控制要保持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区域 | 顶部 | 个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