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洲央行难作加息决定

  欧洲央行今日可能维持利率不变,但有望让市场为3月加息做好准备。

  今年年初通货膨胀率再度突破2%,经济增长仍保持稳固,并且自欧元面世以来,广义M3货币供应量增幅已触及记录高位。对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而言,这种种迹象均表明通货膨胀威胁尚存。

  若有何不同的话,那就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可能很难解释央行为何不在2月收紧货币政策。去年11月欧元区失业率降至7.6%的数年来低位,经济景气指数乐观,同时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经济增长仍令人鼓舞。

  特里谢本周一称,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有望追平或逼近去年略高于5%的强劲水平,而且美国经济增长温和放缓的势头不大可能影响全球其他地区。

  欧洲央行可能要等到3月份再采取行动,以观察欧盟统计局公布的第四季度GDP数据,该数据将于2月出炉。届时德国自1月1日起上调增值税率的影响可能也将更为明朗。

  法国巴黎银行欧元区首席市场经济学家KenWattret称,欧洲央行打算留出更多时间评估经济形势,并且应会为政策选择留出更多余地,尽管通货膨胀面临上行风险表明其仍倾向于紧缩货币政策。

  苏格兰皇家银行驻伦敦的JacquesCailloux称,鉴于市场更关注欧元升值问题,欧洲央行可能将备加留意太过强硬的措辞或对欧元造成的影响。

  随着利率向中性水平调升,欧洲央行也可能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来表明加息步伐正在放慢,即间隔三个月,而非两个月再加息。

  欧洲央行于去年12月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50%,为2005年12月启动货币紧缩政策以来的第六次加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央行 | 欧洲 | 加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