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线择机做空澳元(汇市聚焦)

  澳元在新年初大放异彩后,受到连续的套利交易获利平仓的影响,自高位回落。

  今年,澳元将主要受到套利交易、商品能源价格以及国际国内经济宏观面和利率水平的影响。考虑到澳元这个币种存在的四年一个轮回和奥运年形成低点的特点,在中长期操作上应避免过长时间地持有澳元多头,利用年内的反弹,择机建立澳元中线的做空头寸。

  首先,从与澳元走势关系最为密切的能源商品价格看,2007年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所引发的石油需求下降以及各主要国家石油储备量的提高,能源价格可能会有一个回落的过程,这对澳元是一个非常不利的因素。

  同时,有色金属价格自历史高位的缓慢回落,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拖累澳元的走势。但同时也需要注意,由于中东局势还存在不稳定的因素,拉美国家新势力与美国政策可能存在的冲突,都对石油和贵金属的价格形成潜在的支撑。利用这些不确定的因素,澳元在年内还存在反弹上涨的机会。

  其次,从去年一直支撑澳元升势的套利交易看,由于融资套利交易主要受到风险预期、利率差异以及投资偏好等多方面影响,因此存在短期内大量解除头寸、资金变现的不可控制性。这对澳元来说,是一个不能预期的风险。

  由于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今年是日元上涨的一年,日本央行会逐步提升利率水平,套利成本可能会有所提高。同时日本出台的一系列加强金融体系风险管理的政策,也可能会促使对冲基金部分了结过多的套利头寸。

  从中期看,这对澳元的需求是一个潜在的威胁。如果投资模式发生改变,也可能在澳元的直盘走势中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从支撑澳元交叉盘的这个因素看,今年可能令市场产生一定的分歧,对澳元是一个变数。

  最后,从经济环境和利率水平上看,最近公布的澳大利亚数据整体表现良好,消费者信心指数处于高位,就业市场良好,失业率继续持于低位,支撑2007年的经济增长,并有可能会促使澳大利亚央行进一步提升利率水平。

  但美国在2007年可能出现的经济放缓,是拖累全球经济增速下降的最大风险,为澳大利亚未来的经济罩上一层阴影。因而对于澳元中长期的走势,应持较为谨慎的观点,不能盲目乐观。

  从短期来看,近两日澳元/美元连续收出两根小阳线,显示下档支撑强劲,0.7770-0.7750的30日均线区域成为澳元短期的关键水平,此价位不破,澳元还有重新走高的机会,但必须突破0.7850-0.7870的日图多条均线压制地带,才有望挑战更高水平0.7930-0.7950。如果失守0.7770-0.7750的支撑,澳元/美元则有指向0.7580甚至是0.7420的危险,短期澳元保持0.7750到0.7930区间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澳元 | 套利 | 支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