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博士后争当大学辅导员

  “海归”、博士后,争当大学辅导员。

  今天上午,上海师范大学举行2007年辅导员招聘笔试,14个岗位,引来200多名高学历人士的追捧。笔试内容与公务员考试相近,也考审论和行政能力。

  上师大今年共设18个辅导员岗位,其中4名为本校直升研究生名额,对外实招14名。

此次招聘基本条件颇高:“中共党员、通过英语六级、硕士学历”,除了这些,还须有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招聘信息发出短短一周,学校就收到符合条件的简历近240份,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半,并呈现出人数多、名校多、学历高的特点。

  据该校学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报名应聘者中,有来自德国的“海归”,复旦、吉大、中科大和南师大的近10名博士和博士后,以及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人大、北师大、同济、南大等名牌大学的硕士30多人。应聘者大部分学术成绩良好、综合素质较高,除了思想政治教育、文学、哲学等专业人才外,还有一些理工科专业的学生也前来应聘。

  以前少人问津的辅导员岗位,为何现在一年比一年热门呢?

  根据记者的了解,大致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近年来大学德育工作日益受到重视,辅导员成为看好职业;二是现在就业压力增大,辅导员岗位较稳定,待遇较好,个人学习空间大,每年还可享受两个带薪长假。来自德国多特蒙德大学硕士毕业的小王告诉记者,自己虽然学的是投资和金融保险专业,有点不对口,但辅导员这个岗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如能通过专业课进修向专业课老师转型,加上自己的留学背景,将来在学校对外交流上会有优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辅导员 | 大学 | 岗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